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染HIV已22年!魔术师迎54岁生日 科比推特送祝福

www.7m.com.cn  2013年08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991年11月7日,魔术师宣布自己感染HIV病毒。如今已经过去了22年了,魔术师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并且如今他已经迎来了自己54岁的生日。出众的球技加上极佳的人品自然受到了多数好友送上的祝福,洛杉矶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也不例外,通过推特送上了自己的问候。

  魔术师约翰逊1979年以状元秀的身份正式开始自己的NBA职业生涯,身高2.06米的他在加入湖人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夺得1980年的总冠军,并拿下总决赛MVP。在其辉煌的职业履历中五次和洛杉矶湖人一起夺得总冠军,三次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三次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次全明星赛MVP,随梦一队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金牌。

  尽管科比-布莱恩特,贾巴尔,杰里-韦斯特都是洛杉矶湖人的传奇巨星,不过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是魔术师约翰逊将洛杉矶湖人打造成一支豪强球队,要知道在这之前,球队仅仅拿下过一个冠军。因此54岁生日的约翰逊就收到多方的祝贺,晚辈科比自然也不能例外。

  “生日快乐!魔术师约翰逊!”科比8月14日在自己的推特上更新道。

  1991年11月7日魔术师约翰逊亲口承认自己感染了HIV病毒,而消息一经公开,世界为之哗然,很多人都误认为认为魔术师是感染了艾滋病毒,并认为他将不久于人世。然而22年过去了,54岁的“魔术师”约翰逊依然坚强地活着,并且还在从事各种体育评论、商业投资活动以及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教育的活动。魔术师在球场上的技艺让人惊叹,球场外在和艾滋病魔做斗争的他同样令人尊敬。

  如今约翰逊是美国职棒道奇队的股东老板之一,在经历赛季初的低迷后,最近47场比赛拿下39场胜利,总成绩也跃居到西部前列。

更多关于"魔术师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