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指环王雕像下月将正式揭幕 绿军传奇终享此荣耀

www.7m.com.cn  2013年10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报道,凯尔特人传奇比尔-拉塞尔的雕像将于当地时间11月1日在波士顿市政厅广场正式揭幕。

  当天是凯尔特人新赛季常规赛主场揭幕战,他们的对手是雄鹿队。揭幕仪式定于当天下午,仪式将由*解说肯尼-史密斯主持,收尾将由拉塞尔本人为雕像揭幕。

  届时,众多凯尔特人名宿、联盟高层将会出席,这其中包括了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副总裁亚当-萧华、比尔-沃顿、萨姆-琼斯、海因索恩、乔-乔-怀特等。

  事实上,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授予拉塞尔总统自由勋章时就曾公开建议波士顿为拉塞尔竖立雕像,当时他说:“我希望有朝一日在波士顿的大街上,孩子们可以仰望拉塞尔的雕像,这座雕像的建立不只是为了向球员时代的拉塞尔(致敬),同时也是向他这个人。”

  凯尔特人小老板、三叶草基金会主席斯蒂芬-帕格柳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总统这番话真的催化了大量的想法和努力,总统这番话帮助比尔-拉塞尔传奇工程委员会的成员团结在一起,将为拉塞尔竖立雕像一事搞定,我很兴奋,因为这件事最终成为了现实。”

  负责为拉塞尔打造雕像的是艺术家安-赫西,赫西说:“拉塞尔先生的传奇之于这座城市的体育、人权至关重要,我很荣幸为他打造雕像。”

  拉塞尔现年79岁,他是凯尔特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曾帮凯尔特人夺得11个总冠军,其中包括一波8连冠。拉塞尔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位黑人主帅,1974年拉塞尔进入名人堂。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