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NBL新军湖北队成立 队员半数湖北籍平均年龄20

www.7m.com.cn  2014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428上午,湖北马可波罗职业篮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这也是湖北省拥有的第一支高水平职业篮球俱乐部。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管部负责人叶庆晖代表中国篮协宣读了《关于同意湖北省体育局成立篮球俱乐部的批复》。《批复》于326日下达,同意湖北省体育局与投资人广东唯美集团合作成立俱乐部。目前,俱乐部一线队已经完成组建,主教练为郑永刚、助理教练为代勇、林耀森、赵仁斌。16名一线队球员已全部同俱乐部签订合同,并在中国篮协完成球员注册手续,其中8名球员为湖北籍球员。队伍平均身高198,平均年龄为20岁。俱乐部二、三线队伍将依托湖北青年男篮,积极培养后备力量。

 

  在球队花名册上还出现了前东莞新世纪后卫于澍龙的名字,经教练组证实,这名日前曾在山西队试训的前国手也已经与这支国内男篮新军签约。

 

  “这是湖北体育界、篮球界最高兴的一天。”湖北省体育局长胡德春表示,篮球运动在湖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正式注册的篮球运动员超过2000人。张勇军等人成为国内著名的篮球教练,而张凯、邱彪、顾全等球员仍在各家CBA球队效力。但直到今天,湖北省才正式告别了没有高水平职业篮球俱乐部的历史。俱乐部的成立对湖北篮球事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俱乐部总经理李可为介绍,俱乐部在2014年的主要任务及目标是打好NBL资格赛与晋级赛,拿到来年NBL联赛A组的参赛资格。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