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正式宣布四川男篮重返CBA 成联赛第18支球队

www.7m.com.cn  2013年09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经过四年的努力,四川金强男篮终于迈入了CBA的大门。回顾他们在过去这一段时间的努力,虽然谈不上过五关斩六将,但也至少是艰难重重。在此不妨一起回顾一下他们的晋级之路,为他们的得偿所愿喝一声彩。

  上赛季CBA结束之后,关于新赛季球队数量将扩张的消息就已经传了出去。在NBL所有10支球队当中,必然会有一支能够晋级。在第一时间,四川队就制定了夺冠的目标。为此,他们在上赛季投入了3000万元,并且开出了500万元的夺冠奖金数,为的就是激励球员们全力以赴。

  在四川的开销中,包括引入前NBA中锋贾瑞德-费莫斯,可见他们对于夺冠的欲望之强。而正是这样的投入,让他们收到了回报。NBL季后赛中,四川一路杀到了最后,总决赛遭遇晋级呼声同样很大的江苏同曦队,结果他们用了4场以3-1的比分拿到了队史第一个联赛冠军。

  在这个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外界所传的晋级名额“内定说”和总决赛江苏方面声称“被黑”的言论,多少也给他们造成了一些压力。但是无论如何,能够最终夺冠,也算是在冲击CBA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头。

  不过竞争到了这里,也只算是完成了一半,而之后要进行的篮协评估则是更加重要,具体考察内容则是关系到各种硬件软件和相应的联赛成绩。根据当时篮协方面打出的评估分,四川获得了73分,作为主要对手的江苏同曦,则是69分,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也正是因为如此,让江苏队并没有就此退让,而是在场外打起了嘴仗。这里具体的事例包括江苏方面为投诉四川训练基地违章,为此前者还动用了卫星定位地图。另外,两地媒体也是针锋相对,江苏方面所指四川篮管中心拖欠同曦队员全运会比赛租借费用等等话题,一度让双方险些闹上公堂。

  9月16日,这是篮协对于评估结果做出公示的日子。第一时间,江苏方面就以书面形式提交了申诉,他们对于青年队的成绩评定提出了异议。事后,篮协方面也给出了相应的解释,这里不做详解,整体而言就是一句话:成绩保持不变,这也意味着江苏的申诉没有起到作用。尽管在这之后还有复审这一环节,但事实证明了江苏还是没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最终,四川如愿成为CBA2013-14赛季的第18支球队。一个对于他们来说熟悉又陌生的世界,就此打开。

更多关于"四川"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