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北京胜因依靠外援 广东失利乃磨合不够

www.7m.com.cn  2014年11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首钢广东宏远,一个是两个赛季的新科状元,一个是统治联赛多年的老牌冠军,这是今晚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CBA新赛季揭幕战的对阵双方。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还是未能全身而退,最终以89比103失利。不过,北京首钢虽然获胜但比赛中失误连连,且依然无法改变依靠外援打天下的局面。

  第一节VS后三节

  宏远仅打了一节好球

  在比赛开赛前,北京首钢首先进行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佩戴仪式,而随后开始的比赛广东宏远应该说有个梦幻般的开局,少帅杜锋率先派出易建联丹尼尔斯双塔上场,期待能迅速打开局面。这一目的也确实达到了,开场抢到球权广东宏远吹响了进攻号角,刘晓宇首先外线出手命中,为球队命中赛季的第一球,3比0,随后几乎成了广东宏远球员的表演,比分也迅速变成14比3,对主队的优势扩大到11分。尽管随后北京首钢开始了反追,也打出一波5比0的高潮,但广东宏远依然是以25比20领先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广东宏远的好表现只出现了一节,随后球队磨合不足的弊端逐渐显贤,易建联与丹尼斯尔抢球位置冲突,被寄予厚望的穆迪艾更是如同梦游,几次突破对方防线到篮下却出现了“找不到篮筐”状况。反而是北京首钢逐渐稳住了阵脚,虽然也多次出现传球失误,但在内线争夺不力时派上了莫里斯,与吉喆形成双高,而且在对抗中逐渐占了上风,广东宏远无奈选择外围远射但效果不佳,双方比分差距也不断缩小。北京首钢不但在28比29时完成反超,比分改写为31比29,随后更是将领先扩大,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首钢以51比41领先10分。

  随后的下半场,广东宏远尽管调兵遣将,但始终无法改变场上局面,即便是末局原本有利的单外援政策也未能挽回败局,对方凭借马布里一人就将胜利保持到最后。好了第一节,输了后三节,广东宏远也只能接受首场失利的结果。

  新阵容VS老队伍

  缺乏默契成宏远最大问题

  别看广东宏远是老牌的CBA联赛冠军,但与新科冠军北京首钢相比,今年联赛的队伍除了两名外援基本是一支新队伍,反倒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老阵容。教练方面,广东宏远今年的主教练是少帅杜锋,虽然从球员转为教练岗位也好几年了,但一直以来更多是辅佐作用。在尤纳斯离开队伍后杜锋在这个赛季正式独自执教参加联赛,而他独自带队首次征战联赛的第一个对手便遭遇到了卫冕冠军北京首钢。自己是“新人”不说,杜锋现在手下的队员也是以新人为主,就连球队的两位外援丹尼尔斯和穆迪艾都是新加盟广东宏远。丹尼尔斯虽然不是年轻人,也不是CBA的新面孔,但本赛季才转入球队,而穆迪艾被美国媒体认为是下赛季的NBA选秀状元的热门,可毕竟是个不足20岁的小朋友,因此球队磨合无论是教练与球员还是球员之间的默契成为这支老霸主球队的最大问题。

  而北京首钢这个赛季的阵容与上赛季相比基本没有多大变化,孙悦续约,朱彦西、吉喆等全部在队,两个外援马布里、莫里斯也依旧效力,虽然走了李学林,但也引进了张庆鹏,用其队长陈磊所言,“我们这支队伍最大的优点是阵容稳定,彼此熟悉。”

  易建联在说到队伍磨合时就强调,全队的默契不是一场球能解决的,需要长期在比赛中磨合。今天广东宏远之所以只打了一节好球而被对手翻盘与队伍磨合不够有很大关联,丹尼尔斯与易建联在争抢球时的位置重复、穆迪艾与队友配合的生疏和对比赛不适应等就能看出存在的问题。

  小年轻VS老人家

  穆迪艾不及老前辈马布里

  北京首钢的功臣非马布里莫属,上半场他一人拿下14分,而全场结束他的32分也将近全队得分的1/3。事实上,北京首钢的两个联赛总冠军都与马布里的神勇表现直接关联,而他今天的表现再次证明,这位38岁的老将依旧无可替代。

  相比之下,广东宏远新签的小外援穆迪艾则太嫩了,虽然被美国媒体认为将是2015年NBA状元秀的热门人选,但宏远签下穆迪艾在外界看来无疑是一次冒险,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这位小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几次突破对方防线到篮下却摸不着篮筐。在与北京首钢球员的对抗中也未能有效阻截对手,特别是面对马布里,无论是经验还是临场发挥都不及老前辈,上半场只得到4分就说明他的路还很长。不过主教练杜锋还是很看好穆迪艾,赛后认为穆迪艾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第一次到海外打球,需要给他一个空间,“将来随着CBA联赛的进行,他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主动。”至于对自己第一场CBA正式执教比赛的个人评价,杜锋用“一般”来回应,“大家都需要去学习去总结吧。第一场球输了其实对我来说没什么,从中找到原因就好。”

更多关于"北京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