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失利夜王哲林吃6犯离场 7失误!葬送关键扳平机会

www.7m.com.cn  2014年1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新赛季拉开序幕,福建队在主场迎战天津队,王哲林全场22投11中贡献26分13篮板2盖帽,但同时也有7次失误,并在最后时刻6犯离场,福建最终也以100-104惜败。

  上赛季,王哲林场均22.8分11.4篮板1.2盖帽,投篮命中率58.6%,其中得分跟篮板在国内球员中都仅次于易建联。本场比赛,王哲林最大的对手无疑是天津队外援谢尔顿-威廉姆斯,上季常规赛两次交手,王哲林表现都非常出色。2场比赛,他场均得到30.5分13.5篮板,命中率高达63.1%。主场迎战天津队,他22投15中,10罚9中轰下39分14篮板。

  本场比赛一开场,天津队并没有让威廉姆斯首发,而福建队在引进了哈林顿这个具有出色外线能力的大外援后,王哲林在内线获得了充分的空间,开局阶段便连续获得内线单打的机会,但无奈命中率却不佳,半场比赛仅有11投4中,拿到10分7篮板。

  王哲林在内线的技术上毋庸置疑,但力量对抗却一直是他的软肋,这也是他在内线强攻上难保证命中率的原因。在今年代表国家对参加亚运会后,作为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伊朗核心哈达迪便表示,王哲林比去年成熟了,攻击性更强了,利用身高优势也能发挥出自己的技术,但他也表示,王哲林还是太软弱。菲律宾中锋多希特也认为,王哲林进攻出色,尤其是篮下的脚步非常灵活,篮球智商也出众,但防守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不过,王哲林对抗较弱不假,但本场比赛在防守端还是不发亮眼表现。中场结束前的几分钟时间里,王哲林曾连续送出两记大帽,既有补防封盖张楠,也有顶防时盖掉天津内线徐磊。此外,王哲林还在这段时间里连续防下谢尔顿-威廉姆斯的强攻。

  下半场比赛,王哲林更多的加强了移动进攻,不再执着于内线的强打。第三节战至中段,哈林顿在三分线外接到球后,扬手准备投篮,此时看到王哲林从中路切入,面前空无一人,哈林顿随即转念将球送到王哲林手上,后者双手暴扣后兴奋地挥舞双臂。此外,王哲林还有一次抢下前场篮板后的补扣。整个下半场比赛,王哲林11投7中,贡献了16分。

  尽管下半场打得很是高效,但在终场前,当福建队落后两分时,将关键一攻布置给王哲林,但他持球杀向内线时却走步违例,直接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此后,王哲林在张楠身上施行战术犯规,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

更多关于"王哲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