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9战仅1强队!不败辽宁欠说服力 客战东莞检验成色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3日,辽宁队将远赴客场,对阵东莞新世纪。对于此前九连胜的辽宁队来说,能否证明自己的成色,在此一役。

  此前九轮,辽宁势头极佳,除了险胜新疆的比赛只赢一分,对佛山上海略显惊险意外,其他比赛全都称得上屠戮:9场下来场均净胜分高达24分,如果只看比分数据,恐怕辽宁将要以席卷势态一路高奏凯歌,然而仔细翻翻比赛进程,其实客观角度辽宁占了不少便宜,也可以说,这样势如破竹的九连胜,略有点“水分”。

  第一场逆转年轻的佛山,辽宁保持出色的相持能力,并在最后反超;次战四川慈世平不在状态,只得到20分;第三战重庆,对手固然实力较弱,但亚外卡兹米的缺席间接造成了56分的大*;而在第四场客场狂胜山西的比赛里,得分狂人韦弗上半场只得2分,靠着*时间才刷到14分,赛后韦弗表示自己当天身体不适带病出战,不管是不是借口,辽宁总归占了便宜。

  如果说赢新疆的比赛是刻意让乔丹-克劳福德陷入个人单打,而恰好哈德森手感回暖,这个情况属于战术布置的话,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辽宁依然“恰好”碰到了好运气:上海的外援韦斯特全场梦游,一共只得4分,当场结束后就被撤换——若他但凡表现正常一点,辽宁恐怕无法从源深中心全身而退。

  天津的小外援杜比同样在对阵辽宁的比赛里身体不适,不过干脆就没上,老将张楠也赶上有伤在身;同曦更是缺了两大黑人中锋,只剩下老将卡姆拉尼一人在顶结果内线被爆;江苏虽然阵容齐备,但且恰好赶上苦斗新疆又远征本溪,辽宁称得上以逸待劳。

  9轮过后,积分榜上20强里辽宁只碰到了山西和新疆,而真正的硬仗只有新疆那场算得上。而辽宁多年来的苦主广东以及卫冕冠军北京都是暂没碰到。而此番对手是同样客场掀翻新疆的东莞,辽宁未必能讨到好,特别是前9场除了克劳福德一直没有遇到强力外线,让辽宁减少了很多压力,而今天将要面对本赛季场均28.4分,能突善射的“74分先生”鲍比-布朗,对于辽宁的外线防守来说同样是巨大的考验。

  九连胜固然可喜,但辽宁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今天的东莞队,算是一块“强队试金石”,辽宁队能否证明自己的成色,还看今晚的表现吧。

更多关于"辽宁 东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