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辽宁上演天王山战役 哈德森能否左右胜负

www.7m.com.cn  2014年11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的红山体育馆,没有哈德森新疆飞虎将迎战拥有哈德森的辽宁飞豹。从2013年12月13日到2014年11月12日,这是一年内第七场新辽大战,新疆此前5胜1负,主场4战全胜。对于两支新赛季不败的球队而言,这场比赛是一个标杆,胜者将继续领跑积分榜。更名为天山农商银行队的新疆飞虎,整体实力较上个赛季大幅提升,他们志在必得。哈德森能否改变新辽大战一年来的走势,今晚将见分晓。


  新赛季的新疆和辽宁都是两支变化不小的球队。和之前相比,辽宁最大的变化是将上个赛季一直防不住的苦主哈德森请到阵中,而新疆除了MVP哈德森离开,还有辽宁籍主帅崔万军也因行政干涉、家庭等原因离队,不过新疆在很短的时间内组成了新的教练班子,当然还有克劳福德布拉奇刘炜周琦曹飞等强援的加盟。

  哈德森带给辽宁的变化很大,场均得分124.5,场均失分91.5,场均净胜33分,这样的辽宁用“残暴”二字来形容十分贴切。哈德森不愧上个赛季的MVP,场均31.8分,5.8个篮板,7.5个助攻,2.8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53.8%,三分球命中率56.4%。7.5个助攻和56.4%的三分球命中率已足够神奇,而这还是在场均28.9分钟这样不多的时间里完成的,他率领下的辽宁也打出极高效率。全队其他11名球员场均得分最低2分,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场均得分上双,汤普森场均得分20+篮板10+。

  和新疆一样,辽宁队也在新赛季取得了四连胜的不败战绩,但两队之前也都未曾遇到过比较强硬的对手。

  相比辽宁,新疆在新赛季里变化更大,新疆有了更多的新面孔,随着刘炜、周琦、克劳福德、布拉奇对球队越来越熟悉,新疆飞虎也在一个不小的加速度下,快速进步。4轮过罢,球队已经逐渐磨合成型,刘炜、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成为外线稳定的得分点,周琦、苏伟俞长栋在内线也有不错表现,身体素质出色的刘书楠在小前锋和大前锋位置上的高效替补,克劳福德和布拉奇都在减少个人进攻,努力融入球队。目前球队在进攻方面同样表现不俗,场均116.8也创下球队新高,不过场均失分102也反映出球队防守端的不足。

  此番新辽大战,新疆必然立足防守,而哈德森是其中关键。之前在新疆效力过的外线球员,在与新疆交锋的过程中表现都会较赛季平均水平打个折扣,杜比韦弗都是如此。对于哈德森,飞虎将士十分熟悉,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和克劳福德必会轮番上阵对他限制。外线的高命中率三分球和组织分球是他最犀利的武器,至于突破能力在外援中并不突出,相信飞虎将士能抓住防守的要点。

  另外,辽宁内线的实力不俗,李晓旭冲击力十足,韩德君阵地战有办法,更关键的是汤普森,他比上个赛季瓦里克要全面很多。新疆要限制3人发挥,布拉奇需要在防守端做出更多贡献。两个外援如能融入新疆的防守体系,这场比赛新疆胜算将会大幅提升。希望在磨砺中成长的飞虎,在辽宁这个强大对手面前,继续进步。

更多关于"新疆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