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周琦有望成亚洲最强内线 或成男篮复兴关键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开赛至今,周琦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国际篮联的高度赞赏。近日,国际篮联专栏作家马格什瓦兰在文章中称周琦将有望成为亚洲范围内最具统治力的内线球员,他将成为中国篮球走出低谷和复兴的关键人物。

  这是周琦征战CBA的首个赛季,但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新赛季至今,他共计代表新疆队出战11场比赛,场均获得29.6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到12.7分6.7板1.0助攻1.2抢断以及3.4盖帽。其中在对阵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时,周琦的表现同样不含糊,全场11投9中,高效的砍下26分7板5盖帽。

  马格什瓦兰在文章中称:“周琦在揭幕战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砍下9分9板1板2抢断2盖帽,首秀如此惊艳,这在中国国内的大个子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他的首秀表现明显好于姚明、易建联以及王哲林当年首秀,仅次于王治郅。”

  新疆队目前拥有布拉彻苏伟以及唐正东等优秀内线大个子,马格什瓦兰认为,周琦在布拉彻身边打球将可以学习到很多的东西,而布拉彻则将扮演一个“老大哥”的角色。他写道:“在近段时间,布拉彻正在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他需要像一位大哥一样去教导自己的小兄弟(周琦),这位身高2.17米的新星无疑将会成为中国男篮复兴的关键人物,他有望成为未来亚洲最具统治力的内线球员。”

  与此同时,他还认为,周琦的天赋已经无需证明,他现在最需要避免的就是伤病的侵袭。“随着数据的提升,有一点周琦是必须注意的,那就是应该尽可能避免伤病的侵袭。”随后他又补充道:“尽管目前周琦的身体尚未遭遇到严峻的考验,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对他的依赖会更强,他的出场时间无疑会被增加,他的身体真的已经做好准备了吗?”

更多关于"周琦 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