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主场轻取重庆拒绝冷门 下周将与辽宁硬碰硬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9日 来源:人民网(北京) 【大 中 小】

  “耐心信心、不急不躁,重视对手、尊重自己,防守开始、保证篮板,集中精神、扎实比赛。”北京首钢的更衣室黑板上,清晰地写着这几行字。今晚,球队主场轻取升班马重庆,豪取八连胜,为不久后与辽宁的焦点之战添薪加柴。

  李根持续高效表现闵鹿蕾:打好下一场再说辽宁

  赛程临近周末,首钢主场的球市略好于平时。面对做客的升班马重庆,胜负悬念并不大。“赛前我曾经担心,大家总说对手实力弱一些,全队专注度不如以前。因此,我在赛前准备会和临场时一直叮嘱大家。”

  比赛的过程如想象般一边倒,首节前半段,重庆男篮尚能作出抵抗。不过,随着方硕莫里斯渐入佳境,分差瞬间超过10分,半场休息时,北京首钢62-39遥遥领先。李根单节砍下10分,延续了爆棚状态。

  全场比赛,李根出场23分钟得到21分。最近几轮连续两次上演绝杀,曾经的全明星MVP找回了熟悉的“砍分模式”。不过,他本人依旧保持低调:“我真的不关心数据,有时候,想得多反倒成为负担,对我来说,唯一关心的只有下一场比赛。”

  闵鹿蕾赛后表示:“更多国内球员需要站出来得分,全队表现不错,防守中的一些问题,还需要继续总结提高。”下半场,比赛早早进入*时间,首钢以122-86的36分优势胜出。

  12月5日,已豪取12连胜的辽宁本溪将做客北京,面对这个还未输过球的对手,闵鹿蕾说:“现在我不会想太多,明天球队将赴山西客场,我想的是如何战胜山西。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后面的新疆和辽宁先放一放。”

  马布里穿针引线初见效小将方硕挑起大梁

  作为球队核心,本赛季的马布里与以往几年不同,他不再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渐渐成为球队掌控节奏的节拍器,老马穿针引线的作用,并不体现在得分上。今晚,他得到9分7次助攻,只打了24分钟。赛季前12场,马布里场均出场时间不足30分钟。

  即使马布里坐在场下,首钢对球的运转水平并没下降,小将方硕渐渐挑起大梁。上一场,他得到21分7次助攻,让人眼前一亮。今天,他出场30分钟位居全队最高,共得到13分4次助攻。

  闵鹿蕾曾经评价这位小将:“方硕的表现,作为教练应该满意,但是万里长征才刚开始,还是要慢慢来。他需要不断的比赛经验积累信心。”2012年,方硕偶尔的出场让人眼前一亮,连续两年的磨练,和在训练时接受老马的提点,他终于完成了质变。

  今天,身高不足1米90的方硕上演了单骑扣篮,引爆了全场气氛。孙悦评价小兄弟:“方硕通过积累比赛经验,可以更快速地成长。等到赛季后半段,甚至季后赛、总决赛时,他将是我们重要的一员。”孙悦说。

更多关于"北京首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