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攻克天山吉林仅靠一招鲜 三外援强势成CBA潮流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5日,新疆男篮主场109-110不敌吉林男篮,这场比赛从头至尾双方都打的难解难分,最后1秒钟琼斯命中准绝杀三分,率队从新疆主场带走了这场难能可贵的险胜,若说赛眼,柳伟的两罚一中是,周琦的两罚一中也是,但只有琼斯的这记三分会被球迷在很长时间内记住,而这记三分球,也是此役为什么吉林男篮能够爆出小冷门,擒杀强大新疆男篮的缩影。

  本场比赛过后,吉林男篮以8胜7负升至联盟第八位,排在他们之前的两支球队分别是青岛男篮和山西男篮,这三支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上赛季表现差的不能再差,所以本赛季得到了使用亚洲外援的机会,再往前的5支球队分别是北京、新疆、广厦、广东辽宁,如果说这5支球队的目前联盟的第一集团,那么三支三外援领军的球队,就是第二集团的领头羊。

  三外援优势明显,其实也是从本赛季才开始的,因为篮协的新规,最后一节双方都只能使用一名外援,但亚洲外援并不包括在内,诸如青岛的哈达迪,山西的阿巴斯,吉林的马丹利,他们真的比来自欧美的外援差吗?当然不是。比如今天对阵新疆,马丹利就在末节命中过一记关键三分,尽管新疆拥有强如刘炜周琦、可兰白克这样的主力阵容,但轮杀伤篮筐的能力,即便是亚洲外援,也要比他们更加出色。

  其次,在赛后技术统计中我们能看到,吉林男篮外线疯狂出手39次(他们的两分球出手次数也不过40次),命中15球,新疆男篮出手30次命中12球,三分命中率是新疆男篮更高,吉林却在三分线上赢了5分,打新疆扔三分是一个无比明智的选择,与其到内线去找周琦和布拉彻的封盖,还不如就在外线尝试手感。

  马丹利和琼斯,这两位都是手感来了人挡*佛挡杀佛的狠角色,新疆男篮赛季开始至今输掉的5场比赛,没有一场三分命中数超过对手,这些数据都说明,在大方向上,联盟各支球队都找到了对付新疆男篮的办法,现在主帅换了崔万军,小外援换了特尔费尔,接下来新疆男篮的路,恐怕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走。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