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半程未过已无不败主场!攻陷京粤辽宁是最大功臣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主场历来是CBA最重要的优势,以去年的比赛为例,CBA主场胜率高达67.6%,新疆更是在第一场输球之后打出了主场16连胜。不过,今年的CBA联赛主场不再是“护身符”。半程未过半,CBA20支球队的主场已经全部被攻陷。

  在昨晚的比赛中,尽管末节又进入哈德森时间,但罗旭东准绝杀,韩德君最后两罚均不中,青岛客场顶住了辽宁队的强力反扑,成功在本溪的主场战胜了17连胜的辽宁,为打破主场魔咒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是打破这个魔咒的最大“功臣”,他们客场攻克了新疆、广东北京的主场。要知道,广东和北京的主场去年都仅输2场球而已。

  此外,吉林客场逆转广厦的比赛也颇为经典。广厦头三节领先了17分,又是在主场,本以为已经进入了*时间,没想到吉林队末节狂飙,单节独得38分,一下子把比分扭转过来。在最后2.5秒,吉林队的张彪绝杀,广厦的不败金身被打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辽宁、广东、广厦和北京均是主场仅输1场的球队,并列联盟主场最佳,而八一则是主场最差的球队,只有1胜9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辽宁队的主场金身告破,但是他们客场战绩依然是完美的8胜0负。

  本赛季CBA的主场胜率有所下降,截止目前为止,CBA中有8支球队的客场胜率在50%或以上,在过去10年里,最多只有4支球队最终客场胜率会在50%以上。而对比去年主场67.6%的胜率,今年主场胜率仅为59.4%,足足下降了接近8%。在这种情况下,还没到半程20支球队主场都已经被攻克也不足为奇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