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赢下北京靠气势 睢冉彻底切断马布里是首功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1日 来源:济南时报(济南) 【大 中 小】

  面对北京之前,高速男篮遭遇两连败。特别是被广厦逆转之后,球队的士气受到一定影响。更加不利的是,高速男篮大将丁彦雨航此役因伤缺阵,影响了球队外线火力。反观北京,来山东之前已经是两连胜,而且马布里的状态有所回升。更为关键的是,孙悦及时伤愈复出。所以,尽管近几个赛季一直对北京保持主场全胜,但困境中的高速男篮还是让人捏一把汗。


  然而比赛开始后,高速男篮气势如虹,一开局就将北京打得找不到北。第一节比赛,卫冕冠军只得到可怜的10分。之后比赛,两边都曾打出得分高潮,但高速男篮一直牢牢把控着比赛节奏,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面对卫冕冠军,高速男篮从一开场就带着一股气势,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对许多球迷而言,在2014年最后一个晚上能看到这样的一场比赛,也是非常痛快。只是这样的胜利也难免让人感慨,要是之前的比赛高速男篮都有这样的气势,如今的成绩岂会是这样。

  除了气势上的原因,高速男篮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就是内线。由于北京内线球员中能真正在篮下打的只有莫里斯,所以高速男篮全场都在贴身防守他,尽量限制其发挥。在这样的防守力度下,莫里斯全场的每一次投篮都非常困难。与此同时,高速男篮也付出了惨痛代价,两大内线吴轲曹振华均犯满下场。高速男篮内线防守好的另一个表现就是篮板球。之前在浙江的三个客场,高速男篮之所以打得非常艰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场场比赛的篮板球都不如对手。面对北京,高速男篮终于在篮板上战胜了对方。

  当然,本场比赛的大功臣当属睢冉。面对着马布里的进攻,睢冉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防守技巧,并最大限度上切断了他与整个北京队的联系。在睢冉的努力下,全场比赛马布里仅有两次助攻。第四节当睢冉被换下场时,全场球迷对其欢呼鼓掌,俱乐部董事长于少明甚至高举着双手与功臣击掌。坐在高速男篮替补席后面的球迷,也非常大声地高喊睢冉的名字。

  赢下这场比赛,极大地提升了球队气势。目前,联赛还剩下最后的12场比赛,季后赛仍然有理论上的希望。只要高速男篮保持住这样的气势,带给球迷的惊喜还会更多。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