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王牌27+6生日太悲催 罚球魔兽附体末节旁观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日,北京队客场以86-107惨败青岛队。本场比赛对于莫里斯来说,足够悲催。29岁的生日夜,球队用这么一场彻头彻尾的败仗,给他送去一份特别的“大礼”。全场比赛,29岁的寿星,贡献27分6个篮板,外加5次盖帽。

  1986年1月2日出生的兰多夫,按照中国人虚岁的算法,应该到了30而立的年纪。当然无论29岁还是30岁,莫里斯都希望用最的表现,给球队争取一场胜利。首节眼看马布里不太给力,闵鹿蕾令旗一挥,莫里斯登场亮相。

  然而莫里斯本场比赛自打开场起,他在罚球线上就像遇到了加盖的篮筐一般。要说莫里斯制造犯规的能力,不是盖的,可偏偏首节4次罚球只命中1次。这样的表现,多少让人有些摇头。

  怪异的是,莫里斯罚球罚不中,招牌式的跳投却是犀利无比。篮下哈达迪固然一柱擎天,可莫里斯却玩起了游击战。这边哈里斯刚篮下强攻造犯规,那边莫里斯立即罚球线稳健跳投。尽管并不华丽,也不怎么强悍,但无论哪种方式,只要拿到2分便是好汉。话音未落,莫里斯突然直冲篮下,这回就连哈达迪也措不及防,被吹犯规,然而莫里斯依旧只有2罚1中。

  尽管北京队一度被压制,不过莫里斯却利用自己的高效与稳健,带领卫冕冠军迎头直追。半场打完收官盘点,他已经拿到了18分6个篮板。这一份数据,绝对闪闪发亮。易地再战,莫里斯依旧能够不断跳投命中,依据能在篮下对对手形成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莫里斯防守端的发挥,也足够亮眼。在一次正面完成封盖后,莫里斯本场比赛的火锅数量,也达到了5次,平了赛季最高纪录。

  只是今天的莫里斯,罚球实在差劲,在又一次两罚一中后,担任央视解说的霍楠也忍不住吐槽。“莫里斯啊,本赛季罚球下降的特别厉害。”再一查数据,作为北京队的王牌内线,莫里斯场均罚球命中率已经跌破7成,只有69%,创造了自加入CBA以来的最差纪录。

  不能说莫里斯如果将这些球罚中了,北京队就能反败为胜,毕竟双方分差达到20分开外。但话又说回来了,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他能拿到27分,其实足以说明效率。只是末节,闵鹿蕾却把宝压在了马布里的身上。如果那时在场上的是莫里斯,情况会不会好一些呢?

  天知道。

更多关于"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