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公网新年寄语:想获全国球迷尊重 老马请勿上腿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2日  来源:大公网 【大 中 小】

  2014年是大赛年,诞生了众多可怕的记录和可敬的冠军,新年新气象,我们认为有必要对这些伟大的运动员们进行一下“吹毛求疵”,给这些接近完美的超级巨星们提一些小建议。

  第一个建议送给C罗。C罗的2014年是完美的,在这一年他荣耀等身,带领皇马完成了四冠王的伟业,也让自己正式超越梅西成为足坛第一人。不过,C罗也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首先就是C罗的国家队战绩。C罗的队友没有梅西队友强是事实,欧洲竞争远比南美激烈也是事实,葡萄牙分组比阿根廷困难也是事实。但强者不需要借口,踢不过德国可以理解,但拿不下美国实在不应该,对阵加纳的比赛,C罗浪费了数次黄金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的话,葡萄牙有机会在净胜球上赶超美国队抢到小组第二,可惜或许是因为伤病,世界杯上的C罗并不是最好的C罗。

  关于C罗的第二个质疑是跳水。C罗在对阵塞尔塔时的跳水实在太过销魂,让很多球迷依稀回忆起了他的早期曼联岁月。其实以如今皇马之强、C罗之强,完全不需要假摔来添乱。C罗的假摔却为好多不喜欢他的球迷找到了黑他的借口,实在是得不偿失。

  第二个建议送给马布里。马布里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援,可能没有之一,不管其它地区的球迷对他如何不满,但如果没有这个人,北京男篮的两个总冠军根本就是水中望月。

  马布里引发的最大争议就是“上腿”,这个动作如果发生在NBA,百分之百会被吹进攻犯规(参见马布里小师弟斯蒂芬森上赛季的亲身经历),而在CBA却一直逍遥法外。马布里喜欢在微博上和球迷互动,并发一些正能量的箴言,但如果他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北京以外的其他球迷尊重的话,在新的一年,我们希望他能改掉这个坏习惯。

  第三个建议送给里皮,里皮的2014年虽然不算太成功,但至少带领广州恒大拿到了中超冠军。新的赛季里,里皮将不会坐在原本属于他的主教练席位上,但谁都知道他依然是这支球队的老大。

  2014年中,里皮在有些场合略欠风度,亚冠四分之一决赛,虽然裁判明显吹偏哨,但里皮的反应也实在过激,与其一向彬彬有礼的形象不符;在中超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时不时会因各种原因缺席,同时还曾怒爆粗口。新的一年,老爷子退居二线,希望肝火也能稍稍减弱,消消气,一来气大伤身,二来有损个人形象。

  第四个建议送给中国运动员。中国运动员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即使三大球低迷也掩盖不了中国在竞技体育方面的强大,但我们的运动员还是要一学林丹,二学李娜。

  学林丹,是学他举重若轻、大巧若拙的宗师气质。虽然稀嘘的胡茬和王者风范其他人学不来,但我们的有些运动员会在有些场合出现心理崩溃、情绪波动等现象,这对于中国体育的发展来说是一块暗礁,一旦有天相撞,会发生什么事情难以料想。

  学李娜,是学她健康、真实、立体的个人形象。中国运动员在部分西方媒体眼中不过是“没有感情的金牌机器”,这与现实并不符合,但在西方仍然很有市场,就是因为我们的运动员展现出的形象总是单方面的。李娜的形象就完全不同,她用幽默和球技征服全场观众,用犀利的言辞呛声记者和自己的老公,真实的运动员才最可爱。

更多关于"马布里"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