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膝盖或拖累球队 北京急需为其找接班人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男篮昨晚又输青岛,这是他们最近4场球输掉的第3场,目前虽然和4支队积分相同,但是算胜负关系,他们已经掉到第7。马布里第4节向裁判找茬连吃两个T下场后,路过主帅闵鹿蕾身边,闵指导也没批他——其实面对这位爷,闵指导哪里敢?据说闵鹿蕾赛前最重要的备战工作便是询问队医:赶紧说说,老马的膝盖积水抽了么?今儿能上多久?

  老马能上多久、状态怎样,决定了成败,是这支卫冕冠军最大的悲哀。

  老马征战完客场,回北京后第一件事经常是去抽膝盖积水,抽出几大针管之后会舒服很多,然后就能神勇一两场,等积水多了膝盖不舒服便会状态下滑,于是再接着抽,由此循环往复……必须佩服老马的坚韧和敬业,在37岁的年龄还要这样超负荷使用已经征战18年的老膝盖,而且还能在第4节拿出“老子命都不要”的精神,CBA外援中无出其右。

  但坚韧的精神也不能跳脱自然规律,老马依然对抗不了衰老和伤病,这是他效力CBA以来效率值和数据最低的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仅有16.9分,首次低于20,甚至还品尝过全场0得分的尴尬。

  上赛季,老马累了伤了,李学林还可以顶上,但如今他已经被张庆鹏取代。张庆鹏外号“张三疯”,但在5年内换了3支球队后,到北京是养养老、准备退役。北京队还有一个能打控卫的孙悦,可是这个赛季他的右臂突然习惯性脱臼……

  北京男篮就这么全无希望了么?这定论当然不能下,“老马+莫里斯”尽管常规赛里迟钝了,但那依然是季后赛关键战的利器,但很确定的是,北京男篮必须开始找老马的接班人了。

更多关于"马布里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