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拜纳姆使广东蜕变 易建联:他让我得分变容易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青岛男篮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稳居积分榜第三,本赛季CBA常规赛冠军的归属也渐趋明朗,25胜2负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和24胜3负的广东男篮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依照两队目前的状态,除非出现重大意外,否则在余下的11轮常规赛中,其他球队想要赶超辽宁、广东两队几无可能。

  然而,让时间回到去年11月末,当时广东队主场不敌辽宁队,这使人们不禁发出疑问:这支主力阵容严重老化的球队是否还有夺冠希望。但从此以后,广东男篮连胜16场。如此强势表现,让广东队超越了取得开局17连胜的辽宁男篮,成为本赛季CBA总冠军最大热门。近段时间广东男篮到底发生了什么?其实变化只有一个——球队更换了小外援。

  去年12月5日,因为穆迪埃伤势未愈,广东男篮无奈启动应急预案,签下被NBA凯尔特人队弃用的威尔·拜纳姆。当时谁也没有意识到,广东队捡了个*宜。在随后的12场比赛中,拜纳姆场均贡献18.8分、3.8个篮板,同时有6.3次助攻,而这恰恰是广东队最需要的。

  论国内球员的实力,广东队在联盟数一数二,尤其是外线的朱芳雨王仕鹏,火力十分强悍,而队中缺的只是一个给他们传球的人。然而,一号位一直是广东队的短板,无论是刘晓宇还是陈江华,其个人能力都差强人意,是拜纳姆的到来解决了串联球队进攻的问题。在拜纳姆的带动下,广东队外线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而且,和18岁的穆迪埃相比,31岁的拜纳姆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更加出色,尤其是和易建联的配合十分“来电”。阿联曾不止一次夸过拜纳姆:“他让我们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 ”在战胜北京队之后,易建联曾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空接得分最容易的比赛。 ”可以说,穆迪埃的受伤反而让广东队成为了大赢家。

更多关于"拜纳姆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