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攻克第1!广东仅差1分登榜首 或连胜至常规赛谢幕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全面打响,广东队在客场以114-111击败辽宁队,豪取19连胜,紧追排名榜首的辽宁队(两队首战时,广东队输4分。如果广东队本场赢4分,将按照总净胜分算广东队和辽宁队的排名。本场比赛前,广东队的总净胜分比辽宁队更多,所以,广东队今晚离登上榜首只差1分)。

  尽管算小分不敌辽宁队继续排名联赛第2,但广东队如今的表现和实力却完全不输给辽宁队。和辽宁队的比赛,广东队尽管是在客场作战,尽管主力球员周鹏腰伤复发缺席了下半场的比赛,但广东队最终还是在客场击败了辽宁队。

  这是广东队自我调节和变强的过程。赛季前半段,由于朱芳雨、王仕鹏、周鹏等核心球员状态起伏,双外援丹尼尔斯和穆迪埃与球队在磨合上存在生疏,主力控卫刘晓宇早早受伤、小外援穆迪埃在对阵新疆队时又受伤离场,所以,广东队本赛季开局后的表现跌跌撞撞,一度先后输给北京队、新疆队和辽宁队。

  但在拜纳姆加盟与广东队实现无缝对接后,一切都变得不同。近几个赛季的小外援黑洞,如今非但不再拖累广东队,反而成了广东队的强点。这也使得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实现了极大提升。在今天的比赛里,拜纳姆就轰下了46分,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而如果广东队能够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和专注度,他们甚至有可能一直连胜到常规赛结束(常规赛共38轮)。

  从赛程来看,广东队剩余的对手分别为天津队、同曦队、江苏队、东莞队、上海队八一队、浙江队和广厦队。其中,只有广厦队排名前8。

  同时,其余7个对手也只有东莞队的实力较强。但和如今的广东队相比,这些球队在实力上终归还是有着差距。所以,如果广东队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和专注度,以连胜的表现结束本赛季常规赛并非没有可能。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