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拜纳姆令广东实力再升级 今强势迎战巅峰对决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沈阳日报 【大 中 小】

  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今晚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的决定性战役,在主场迎战已经豪取18连胜的CBA八冠王广东宏远队。本场比赛对于两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辽篮获胜,巩固积分榜榜首位置,获得常规赛冠军指日可待;广东队告捷,那么他们将很可能凭借胜负关系反超辽宁跃居积分榜首位。

  上轮主场战胜东莞队之后,辽篮已经提前9轮获得了季后赛资格,接下来球队要做的就是保住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冲击常规赛总冠军,为季后赛对阵获得主场优势。在辽宁男篮冲击常规赛冠军的路上,上轮刚刚获得18连胜,打破辽篮此前创造的17连胜纪录的广东宏远男篮无疑是最强劲的对手。目前常规赛战罢29轮,辽宁男篮以27胜2负位居积分榜首位,广东队以26胜3负紧随其后,广东男篮已经领先排名第三的青岛男篮四个胜场,可以说辽篮和广东已经锁定了常规赛的前两名。

  回顾本赛季辽粤首战,辽篮在客场落后18分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经过加时赛逆转对手。不过那场比赛辽篮能够获胜,与广东队当时比赛阵容不整有很大关系,外援穆迪埃受伤,刘晓宇缺阵,广东整体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如今豪取18连胜的广东队与那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NBA老将拜纳姆的加入,让这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实力升级。自从他加盟CBA后,几乎所有比赛都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对方的小外援,连不可一世的马布里也不例外。本轮比赛,拜纳姆将与辽篮的哈德森相遇,这两名CBA顶级后卫的碰撞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不过辽篮此番握有主场之利,两队可谓势均力敌。从位置的对比来看,两队的外线实力相差不多,辽篮有哈德森、郭艾伦杨鸣赵继伟,广东队有拜纳姆、陈江华、刘晓宇、王仕鹏,辽篮的外线球员速度较快,而广东队的外线球员则经验更加丰富。

  内线方面,辽宁男篮相比广东队有优势,易建联是广东队目前内线最稳定的得分点,其他几人中,丹尼尔斯各方面能力不强,董瀚麟状态起伏大,李原宇进攻能力弱。相比之下,辽宁队内线实力均匀,除了本赛季状态火热的韩德君之外,还有汤普森李晓旭,他们都是CBA一流的内线球员。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