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两送24秒违例扼爵士咽喉 一数据下火箭20战全胜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队主场97-82拿下爵士队收获三连胜,比分上看,这是火箭队毫无悬念的一场*,但回顾全场过程,尤其是末节中段的5分钟,火箭队赢下这场求并不容易,在那几分钟内,爵士队打出11-0得分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9分,接下来场上发生了什么,火箭队是怎样扭转局势?哈登的连续关键三分命中,是的,这很关键,但更关键的,还是防守。

  在4分37秒哈登命中第一个三分之后,防守端火箭队让爵士队24秒违例,然后是10秒钟哈登再中一个三分,回到防守端,火箭队又给了爵士队一个24秒违例,按常理来说,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里出现2次24秒违例都不多见,火箭队能在短短不到1分钟内让爵士队两次24秒违例,还是在如此关键时刻,防守之强可见一斑。

  此时,火箭队的场上阵容是哈登、贝弗利阿里扎莫泰尤纳斯霍华德,并没有两位侧翼防守专家约什-史密斯布鲁尔,仅靠首发阵容的快速轮换就扼住了爵士队咽喉,从贝弗利+阿里扎的侧翼到霍华德镇守内线,爵士队竟然没有找到半点可乘之机,也是在这之后,比赛彻底落入火箭队掌控之中,一场15分大胜轻松到手。

  赛后,美媒给出了一个数据统计,火箭队场均仅丢97.3分排名联盟第四,在所有失分低于97分的比赛里,火箭队战绩为20胜0负。同时百回合失分101.4分也排名联盟前5,换言之从过去几个赛季的进攻大队,到目前攻防兼备,防守甚至比进攻还要出色,火箭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这才是他们位居总冠军争夺者行列的真正原因。

  而从纵向对比,火箭队本赛季的百回合失分比过去7个赛季都要高,上一次火箭防守比现在更出色,还是2006-2007赛季的事情,当时火箭队还拥有巅峰期的姚明,范甘迪还是球队主帅。现在8年时间过去,火箭队又一次成为联盟防守顶尖的队伍,拥有了这样能在季后赛里走的更远的基础,火箭队的前景也必将一片光明。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