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关注大王周琦邹雨宸:他们将成男篮领军人物

www.7m.com.cn  2015年01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国际篮联官网专栏作家大卫-海恩近日撰文关注中国篮球的青年才俊。在文章中,大卫-海恩提到了王哲林周琦邹雨宸,他认为,这3名年轻球员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具体如下:

  因为比赛节奏快的缘故,所以,CBA也许因此而背上了数据存在水分的名声。不过,无法掩盖的是中国的一些新星们却在迈向下一个层级的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CBA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以下三个年轻人而言,这可谓是一个好兆头。因为他们三人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成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

  21岁的王哲林在2012年奥运会时就险些入选中国男篮。而后,王哲林在2013年亚锦赛入选了中国男篮。那届比赛,尽管中国男篮只获得第5,但王哲林的个人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有19岁的王哲林场均得到10.2分,排名全队第3,仅次于易建联王治郅。同时,他场均抢到6个篮板,排名全队第2,仅次于易建联。

  2013年亚锦赛结束后,王哲林在随后的一季中在CBA迎来了爆发。整季,他场均得到22.8分11.4篮板1.3抢断1.2封盖和1.1助攻,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9%。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1.9分11.6篮板1.6助攻0.7抢断0.7封盖,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1%。

  最近11场比赛,王哲林全部拿到两双,场均得到21.8分14.3篮板,命中率达到59%,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3%。

  去年夏天,王哲林没有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但周琦参加了。当时,周琦只有18岁,但场均却可以交出8.9分6.1篮板2.4封盖的不错表现。而后,周琦又参加了2014年的U18亚青赛。在场均出场时间不足19分钟的情况下,周琦场均依然可以得到13.1分6.9篮板2.7封盖和1.7助攻,同时,他的命中率高达71%。

  本赛季是周琦首次征战职业联赛。目前,他场均得到14.1分7.1篮板3.3封盖,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1%。自12月5日起的14场比赛里,他有7次拿到两双,场均得到16.3分8.1篮板4封盖,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1.3%,罚球命中率达到76%。

  邹雨宸是中国国青队去年拿到U18亚青赛冠军的一员。当时,他场均得到15.3分7.8篮板1.8助攻。本赛季在八一队,他场均得到14.1分9.7篮板2.1封盖,两分球命中率为59%。尽管表现有起伏,但他的整体表现是不错的。

  随着CBA整体实力的提高,这3名年轻球员未来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