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本土最佳阵容易建联当班 周琦郭艾伦顾全成惊喜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4日,CBA联赛第19轮落下帷幕,至此本赛季常规赛前半程结束了,在这半程的比赛里,各支球队的外援依旧表现抢眼,不过本土球员中老将包括易建联朱芳雨,新人比如周琦顾全郭艾伦,他们的出色表现,或许能让球迷们看到未来中国男篮复苏的希望,以下就是网易体育评选的2014-2015赛季前半程本土球员最佳阵容:

  中锋:周琦(新疆男篮,场均14.4分7.4个篮板3.7次封盖)

  这是年仅18岁的周琦,进入CBA的第一个赛季,前19轮比赛打下来,周琦力压众多外援、本土前辈,成为联盟封盖王,18轮和福建男篮一战,周琦送出生涯新高的7次封盖统治内线,19轮对阵佛山,他又送出22分15个篮板8次封盖的准三双表现,周琦和布拉彻的内线组合已经成为新疆男篮三秒区攻防支柱。用主帅崔万军的话来说:周琦融入比赛的速度令人吃惊。出色的敏捷性,可怕的防守嗅觉,快速的脚步移动,这些都让周琦成为联盟数一数二的防守者,与此同时,他的进攻效率依然高达7成,这个年轻人就好像一块海绵吸收着一切能帮助自己成长的东西,就好像10余年前,姚明、王治郅曾经做到过的那样。

  前锋:易建联(广东男篮,场均26.7分8.4个篮板2.2次抢断1.6次封盖)、朱芳雨(广东男篮,场均18.1分3.5个篮板,三分球8.3投4.1中)

  锋线两个位置,属于同样来自广东男篮的易建联和朱芳雨,易建联是目前联盟本土球员得分王,场均27.1分也是他回归CBA之后的生涯新高,进攻效率方面,易建联的两分命中率6成,三分命中率4成,他的打球方式就好像一头野兽,每场比赛送出近4次扣篮。毫无疑问,在周琦、王哲林这批年轻人成长起来之前,易建联仍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内线核心,唯一的不足是他的篮板球控制相比此前几个赛季有所下滑,好在这并没有影响到广东男篮前半程高居积分榜第二位。

  不过这个赛季为广东男篮带来更多惊喜的并非易建联,而是朱芳雨。前半程朱芳雨的场均得分高达18.1分,是08-09赛季以来的新高,他的场均三分出手和命中也都创下生涯新高,赛季至今,朱芳雨打出过单场命中8记三分轰下40分的狂野表现,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生涯得分破万的球员,在昔日战友王仕鹏表现日渐低迷的情况下,朱芳雨这杆老枪反而越发能找到投篮准心了。


  后卫:顾全(东莞男篮,场均16.9分3.9个篮板)、郭艾伦(辽宁男篮,场均12.1分2.8个篮板5次助攻1.8次抢断)

  控卫位置上,郭艾伦本赛季的表现无疑是出色的,他场均送出5次助攻成为本土助攻王,全联盟排名第12位,1.8次抢断创下生涯新高,辽宁男篮能在前17轮比赛中保持不败,郭艾伦的后场调度极为关键,没有他在最恰当的时间将球传出,哈德森韩德君们也不会得到那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必须承认,郭艾伦是目前本土年轻控卫中表现最稳定的一个,而假以时日,刘炜在国家队留下的空缺,也很可能得由他去填补。

  和以上四位不同,得分后卫位置上这一位并不为太多球迷所知,论资历他比不上朱芳雨、易建联这些前辈,论天赋他也远不如周琦、郭艾伦这样的天纵英才,但自从10-11赛季被戈尔发掘以来,顾全的表现就一直非常稳定,前三个赛季场均得分都没有上双,近两个赛季突然暴涨到15+,本赛季前半程场均拿下16.7分,顾全最令人称道的莫过于他在进攻端可怕的稳定,作为一个外线球员,他2分球命中率56%,三分命中率42%,足以和易建联的进攻效率比肩。

  除以上几位外,本土球员中表现出色的还有北京男篮李根,场均得到17分,连续两场比赛贡献绝杀,可惜他的位置和易建联、朱芳雨重合,内线方面福建核心王哲林场均20+10,辽宁男篮韩德君打出生涯最佳赛季(16.3分7.9个篮板),甚至北京弃将常林都在江苏男篮迎来了第二春,不过长远看来仍是周琦的成长对于中国男篮最为有利,就像FIBA在赛季前半段撰文分析的:周琦很可能成为中国男篮的复苏关键。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