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哲林或与NBA渐行渐远 昔日队友:差得很远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王哲林能不能进NBA?是中国球迷关心的,也是本报关心的,为求答案,记者找找到了现江苏同曦的外援麦克唐纳,此前3个赛季,他一直效力于福建队,是王哲林的队友,也称得上是CBA最了解王哲林的外援。


  2012年夏王哲林将升一队时,麦克唐纳已经在福建队效力了一个赛季,福建队很愿意留用他,与王哲林配合。在他们看来,麦克唐纳虽然没有NBA的经验,但技术细腻,进攻手段丰富,有扎实的内线基本功,在平时的训练中,能带给王哲林很多东西。

  随后两个赛季,王哲林每年都可以打出20+10的表现,的美中不足就是,球队始终无缘前八。

  今年夏天,福建队觉得35岁的麦克唐纳年事已高,转而签下了效力NBA多年的哈灵顿,希望给王哲林更多帮助,没想到赛季没完,哈灵顿收到了NBA的合同,双方早早分手。

  被福建队的放弃的麦克唐纳心里显然有气,12月19日江苏同曦客战福建的比赛中,麦克唐纳就交出了37分11个篮板和成绩单,给王哲林好好上了一课。最终同曦以128比123胜出,这也是他们升入CBA以来的首个客场胜利。

  12月21日客战佛山,麦克唐纳摔伤了腰,需要休战一周,记者在这个时间找到了他,询问他对昔日队友王哲林的看法,但看得出来,麦克唐纳心情有些低落。

  “王哲林很年轻,这是他的优势,在训练和比赛中他也很积极,经过了几年的成长,他现在的篮下脚步已经算是不错。”麦克唐纳说。

  接着就是问题的关键,你觉得王哲林现在能打NBA吗?麦克唐纳实话实话,“如果说让他打NBA,他现在还不是时候,距离NBA王哲林还差得很远,他还需要好好锻炼才行。”

  事实确实如此,虽然在CBA动辄单场30+10,麦克唐纳2003年从南佛罗里达大学毕业后,从未受到过NBA的青睐,他都这样,王哲林的NBA前景又如何乐观得起来?虽然近年来,有关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国际球员排名的相关报道常见诸报端,目前王哲林在该榜单上也高居94级国际球员第7位,但此排名对于其选秀前景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比如排名94级第一位的法国大前锋、目前效力法甲南特队的穆罕默德雅台,在2015年选秀预测榜上也不过是一名二轮秀。在真正具有参考价值的2015年新秀预测排行榜上,王哲林根本无法挤进两轮新秀60人的大名单。

  NBA的球探已经将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了海外,但这也意味着,国际球员在NBA已经不再神秘,他们看得到王哲林的身高、进攻手段,也能看到他在运动能力、动作速率、防守技巧等方面的短板。时至今日,NBA或许成为了一个和王哲林渐行渐远的梦。

更多关于"王哲林 福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