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美联社关注CBA总决赛 38岁马布里在中国重生

www.7m.com.cn  2015年03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北京男篮成功卫冕,2014-15赛季的CBA也正式落下帷幕,作为美国最资深的媒体,美联社也对本次总决赛进行了重点关注,并认为,四年率队三次夺冠的马布里已经在中国CBA联赛完成了重生。


美媒报道截屏


  马布里继续在中国CBA联赛延续着辉煌,他率领北京队成功卫冕总冠军,并拿到了四年内第三个总冠军,在淘汰辽宁后,这位38岁的老将也首次当选CBA最有价值球员。

  在总决赛六场系列战中,马布里完全统治了比赛,他场均拿到29.7分4.8个篮板5.7次助攻2次抢断,其中在终结对手的最后一战中,马布里拿到了24分5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

  本赛季,马布里也一直在膝伤中挣扎,面对外界的质疑声,他则是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有效的回应,“今年,很多人都在批评我,说我已经老了,打不动了,但我将这一切转化为了能量和燃料。”马布里在夺冠后说道。

  在马布里看来,北京队已经习惯于在质疑声中成长,并在不利的背景下做出反击,“当我们赢下首个总冠军时,人们就已经开始说,我们根本不可能拿到另外一座总冠军了,当我们拿到第二个总冠军时,他们又开始说,你们不可能卫冕,建立一支王朝球队一直是我的目标,也是推动我前进的动力。”马布里说道。

  马布里有一个过山车式的NBA生涯,1996年,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马大少被雄鹿选中,随后被交易到森林狼,在前往尼克斯之前,马布里还曾在篮网以及太阳效力过,他在NBA的最后一站是2009年效力波士顿凯尔特人,马布里曾经两次入选NBA全明星,但在生涯晚期,他却并不如意,考虑到NBA选择已经有限,马布里最终决定在2010年前往CBA联赛,延续篮球生涯。

  而自从他加盟北京后,马布里便成为了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球星,甚至有球迷为其竖立了一座举鼎雕像,马布里本人也深深爱上了这里,他表示,自己退役后会继续留在中国,并希望有一天能够执教中国国家队。

  在经历了NBA跌宕起伏的生涯,马布里终于在中国重新找到了自我,面对质疑声,他用自己的天赋,兑现了承诺。“耶稣这样做了!背靠背冠军,希望神能够继续守护我,庇佑我。”马布里在夺冠后说道,一颗感恩的心让他成就了生涯新篇章。

更多关于"马布里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