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梦:联手大巴办学因志同道合 都注重全能和技术

www.7m.com.cn  2015年08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奥拉朱旺和巴特尔一行造访北京奥运大厦、祝贺北京申冬奥成功时,网易体育曾对奥拉朱旺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大梦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和巴特尔一起联手创办梦想篮球学院,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两人志同道合,对青少年篮球培养理念出奇地一致。

 


  奥拉朱旺是NBA史上最全面的中锋之一,他不仅曾打出四双,而且他职业生涯的总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在NBA历史上的所有中锋中均位列前五,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同时包揽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最佳防守球员的球星。毫无疑问,全能是奥拉朱旺最大的标签,而让他如此全能的根本原因则是他对细腻技术的追求,球员时代的奥拉朱旺除了不投三分外,他攻守两端几乎没有任何短板。和奥拉朱旺一样,巴特尔也是一位极其全能的中锋,他既能篮下强攻,也是在外线投射三分,而且半场策应能力在整个CBA内线中无人能出其右。

  奥拉朱旺表示,正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全能中锋,又都推崇球员一定要尽可能打磨细腻的技术,所以两人才一拍即合称为合作伙伴。奥拉朱旺表示,在梦想篮球学院中,天赋固然重要,但绝对不能放松对技术的追求。

  在NBA休赛期有很多球星会专门花重金投身奥拉朱旺门下学习技术,奥拉朱旺也总悉心指导。不过在聊起如今NBA球员的基本功时,大梦还是不自觉叹了口气:“他们天赋都很高,但还需要继续努力学习技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