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梦:科比是我的最好学徒 他完美掌握了内线技巧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名人堂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曾经是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他的“梦幻脚步”是最难防的杀招,而在退役后,大梦也开设了自己的“课堂”,成为巨星教练,把自己的绝活教给他们,薪火相传。


  最近在接受《体育新闻》网站的采访时,奥拉朱旺谈到了自己的“学生”们。他教过德怀特-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这样的明星球员,但他认为最好的学徒,仍是科比-布莱恩特

  “我训练过很多球员,但把我的技术掌握得最好的,还是科比。”他说,“当我看科比打球时,会发现他可以很舒适地在禁区要到位置,很自然、完美地打出我教给他的东西。”

  科比对于篮球技术的磨练和掌握必定是历史顶级的。因为他从小就沉迷于观看比赛录像,模仿球星打球,孜孜不倦地打磨技术。因此他也是打球最像乔丹的人,两人在很多动作上都像是彼此的影子一样接近。

  科比十分好学,他不仅学乔丹,也去学大梦、诺维茨基这样的内线球员。科比的禁区背打技术要感谢乔丹和大梦,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后仰”也是他生涯后期经常使用的进攻手段。

  奥拉朱旺也谈到了如今联盟里中锋处境的尴尬,他仍相信中锋不会无用武之地:“大个球员就像是人人都在寻找的钻石,哪怕在今天的篮球世界,球队也总在搜寻内线人才。大个子可以在太多地方影响比赛,除了进攻,还有篮板、盖帽,他们不会灭绝的重要的是,球员们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现在是小球盛行,但可以影响胜负的内线球员仍然是很有价值的。

  大梦也表示,他认为现今球员中最像自己的人是安东尼-戴维斯。“他有身高也有技巧,虽然在禁区里还没那么活跃。”他说,“我希望他可以进化得更加全面。”

更多关于"大梦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