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邹雨宸获宫帅点名称赞 媒体:定成不可或缺的球员

www.7m.com.cn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结束了与澳大利亚的第三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点名表扬了邹雨宸


  这位来自八一队的20岁小将成为球队本轮热身赛中国男篮最大的发现,首场7投5中,拿下13分4个篮板,还送给对手5次盖帽;第二场贡献全队最高的16分和5个篮板,其中罚球8罚8中,非常稳定;最后一战,尽管10投只有4中,但依然得到10分,还有5个篮板和3次盖帽,在攻防两端都对球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此出色的发挥,难怪宫鲁鸣会给他充足的上场机会。

  赛后邹雨宸表现得很谦虚,他认为易建联等球员尚未归队,给了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不过,当机会到来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把握住。”事实证明,邹雨宸做到了。宫鲁鸣表示,邹雨宸的出现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篮未来内线组合的框架,助理教练李楠则夸赞邹雨宸一直在进步,并认为自己这位八一队的后辈还有极大的潜力可挖。3场比赛下来,邹雨宸无疑增加了自己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印象分,这对他竞争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是个利好。

  不过,以宫鲁鸣为首的教练组可能要头疼一阵了,毕竟目前球队中已经有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4位内线球员,他们也都征战了去年的男篮亚锦赛,今年是否将邹雨宸留到最后,对他们来说是个难题。而当事人对这个问题的态度是,“只要在国家队一天,就尽最大努力,争取留到最后。”

  实际上,邹雨宸去年就被宫鲁鸣招进了球队,并且随队打了一系列热身赛,表现可圈可点,但却在最后时刻“出局”。当时国家队之所以看中他,是因为这位刚刚出道的小将已经在八一队挑起了内线大梁,2014-2015赛季他场均贡献14.0分、9.6个篮板球和2.1次盖帽,这样的全面数据放到同龄人中只有新疆队的周琦可以媲美。上赛季的18场比赛中他的场均数据增长到了15.1分和9.8个篮板球。遗憾的是,在元旦与北控的比赛中,邹雨宸脚部严重受伤,导致接下来的赛季全部报销。在今年再次入选国家队之前,他一直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

  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邹雨宸有着令人羡慕的身体条件,无论身高还是力量都不错,可以和强硬的对手们进行对抗,另外他的冲抢篮板球和协防意识也很出色,技术上尽管仍需要雕琢,但也已经具备了自己的特点。无论今年能否站到里约的舞台上,他一定会是未来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