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留CBA再战一年非坏事 可仿马努更成熟后前往

www.7m.com.cn  2016年07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大多数人的记忆中,姚明如同NBA中国的形象大使,几年前,他曾在那里书写了一段传奇。姚明之后,亚洲球员才知道在NBA立足有多难。周琦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上以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走,王哲林也在次轮被灰熊相中。对于亚洲球迷而言,这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但现在,我们或许要失望了,北京时间7月13日,休斯敦火箭队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更新了社交媒体,他对一个网友提出的关于周琦是否无缘下赛季NBA的问题作出了回答。他表示,火箭队目前内线人员已经饱和,在选秀期间选周琦是为了火箭队未来的发展。


  在今夏NBA选秀大会上,周琦身上承载着太多希望与压力,而不少中国球迷更是期待他能够接过姚明的衣钵。

  费根的回答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周琦下赛季不会出现在NBA赛场的可能。不仅如此,周琦上赛季效力的新疆俱乐部也已表明态度,他们希望周琦能继续在CBA为球队效力。大概是因为姚明曾经老东家的关系,相当一部分球迷仍然看好并支持周琦前往休斯敦。可今后极有可能出现的现实是:火箭给周琦的上场机会寥寥无几,这对他的成长会有多大帮助?这些不确定因素也左右着新疆队是否放行周琦前往NBA。新疆队和周琦的父亲曾达成协议,在首轮中选的情况下支持周琦去NBA,如果是第二轮就在新疆队再打一年。

  从现在的情况看,在CBA再磨炼一下对于周琦不见得是坏事,毕竟NBA的身体对抗和CBA不是一个等级,而以周琦现在的身体条件立即去适应NBA的节奏并不容易。NBA历史上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其中最出名的是“潘帕斯雄鹰”马努-吉诺比利。这位阿根廷飞人在1999年选秀中以第57顺位被马刺选中,但他并没有直接前往NBA,而是继续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维图斯俱乐部效力,两获意大利联赛冠军,两夺联赛MVP;特别是2001年,他率领球队拿下意大利联赛,意大利篮球杯赛和欧洲篮球联赛三个冠军,并当选欧洲篮球联赛MVP。在完成这些“壮举”后,他在2002年加盟马刺。球技及心理素质已日趋成熟的吉诺比利由此开启了在马刺的辉煌生涯。

  我们不能强求周琦完全像吉诺比利那样,但从吉诺比利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出,参加完选秀不急于去NBA有时并不是坏事。只要在正式投身NBA前的日子里努力弥补自身不足,以全新状态迎接挑战,周琦的前途依然一片光明。

更多关于"王哲林 周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