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对手伤缺男篮拥五高无优势 无NBA球员每场必拼

www.7m.com.cn  2016年07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塞尔维亚队经过一番苦战,最终成功击败各路对手获得了一张奥运会的门票。别利察本人非常希望能够出征奥运会,但是他表示自己的伤病至少还需要三周才能治愈,不得不错过本次奥运会。


  塞尔维亚队大将别利察将无缘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塞尔维亚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别利察的缺阵让中国男篮锋线球员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别利察的缺阵对于塞尔维亚队来说是非常大的损失,别利察近年来一直是球队的支柱球员,他的缺阵大大地降低了塞尔维亚争夺奖牌的可能性。由于需要和新球队商谈合同,另外一名在NBA效力的球员博班-马扬诺维奇并没有参加今年的奥运会落选赛,现在塞尔维亚主教练决定不带博班参加奥运会。

  反观中国男篮,中国队无论和塞尔维亚还是其他球队在实力上也存在明显差距。一项数据足以说明问题,在12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篮球队中,中国男篮唯一没有现役NBA球员的球队。此番出征里约队伍中共五名内线球员,分别为: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邹雨宸。纸面上似乎男篮内线占据优势,面对整体实力均要高于自己的对手,如果拼外线球员,中国队显然处于下风,那么就用内线高度去搏一把,也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虽然NBA球员数量并不能完全代表球队的实力,但是通过这个数据,我们还是能够看出,相比其他奥运列强,中国男篮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想要在奥运会中有所作为,球队需要在每场比赛中都以弱者身份去力拼对手。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