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甜瓜奥运成就乃美国最伟大? 专家:贡献不如詹皇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卡梅隆-安东尼已经出战了4届奥运会,创下了不少美国男篮的历史纪录,包括总得分第一名,超过了乔丹勒布朗等人。但在美国专家眼中,安东尼还算不上美国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


  如果论对比赛的贡献,计算“比赛得分(GS)”数据的话,勒布朗在其参与的3次奥运中都比甜瓜更重要,可以说是真正的“MVP”。勒布朗的主要贡献集中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上,他那时候在数据和领导力上都是美国队战无不胜的关键,而同样在阵中的甜瓜作用远远不如他。

  勒布朗拿过2金1铜,而他并不是永久退出国家队,未来至少还能再参加一届。跟勒布朗一样,安东尼在2004年奥运会上基本没有表现机会,而在后来两届中,他也不是球队在进攻端的主角。

  而跟历史退役球星相比,安东尼也不一定有绝对优势。大卫-罗宾逊参与过3次奥运会,也拿到2金1铜。因为时期很早,他的表现被很多人遗忘了。

  他见证了美国男篮还没有NBA球员的时候,也见证了梦之队的建设,并被邀请进了1992年的梦一队和1996年的梦三队。他在1988年奥运会上场均得到12.8分,而到了1996年投篮命中率还能有68%。

  查尔斯-巴克利虽然只打过2届奥运,但效率却是最高的。他在1992年奥运上场均得到18分,投篮命中率有71.1%,连三分球都是8投7中。1996年奥运上,他的场均得分降到了12.4分,但命中率升到了81.6%。如果他在1984年能作为大学生就早早入选国家队,那成为奥运最牛球员恐怕都不是问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