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姚明恩师:阿联是湖人好板块 性格非立足NBA障碍

www.7m.com.cn  2016年08月20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在美国男篮教练组成员中,助理教练托马斯-锡伯杜在NBA也是森林狼的主教练,他曾经在范甘迪时代执教姚明,帮助姚明的数据大幅度提高,是姚明名副其实的“恩师”。近日美国男篮公开训练课时锡伯杜接受了采访,谈到易建联湖人队的前景。




  锡伯杜在谈及易建联时说道,他打得很不错应该一直在NBA打球的。他的进步很大,这也显示他平时有多刻苦,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是易建联到NBA需要自我调整。易建联是一位好球员,是球队很好的板块,而且湖人队也在进步。

  记者问道关于易建联的性格较为安静是否会影响他在NBA的发展时,锡伯杜说道:“我不太了解他。但是,实际上,胜者的性格也是多元化的,你没必要强求所有人都一样。有些人安静,有些人大声,有些人情绪激动。行动胜于言语,有些人嘴里说的都是正确的,但是却没有任何行动。我觉得,他的经验会帮助他,他学习了很多,而且他看上去在身体上更加强壮,在心理上也更加强大。”

  “周琦王哲林他们可以在来NBA之前再提高一下,这是球员个人和球队共同决定的事情,基于球员的最大利益。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能够上场打球更重要。如果他们现在就来联盟的话,可能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在合适的时候再让球员过来NBA,很多人也是这么做的。”在谈及中国两位被NBA选上的新秀时锡伯杜说道。

  锡伯杜曾经在尼克斯辅佐范甘迪,1999年总决赛就是助理教练。2004年到2007年担任火箭队的助理教练,辅助范甘迪。锡伯杜将火箭队的防守提高进入全联盟前五名。此后担任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2008年夺得总冠军。2010年到2015年担任公牛队主教练,2011年带领公牛队拿下62胜被评为年度最佳主教练。2015年5月锡伯杜被公牛队解职,2016年4月20日,锡伯杜与森林狼签约,担任主教练兼篮球运营总裁。

  锡伯杜被认为是目前NBA“最好的教练之一”,在NBA总经理投票中是五佳教练。他被认为是防守专家,但是也有评论认为他在进攻上的才能被忽视。2005年,锡伯杜开始指导姚明,还专门在夏天飞到中国帮助姚明提高。在2004-2005赛季姚明场均18.3分8.4个篮板,经过锡伯杜指导后,姚明在接下来赛季的数据提升到22.3分10.2个篮板。

  公牛队的诺阿也认为自己在锡伯杜指导下提高很大。不过,也有批评认为锡伯杜使用首发球员时间过长,导致球员疲劳受伤。比如现在尼克斯队的德里克-罗斯诺阿等。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