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阿联是否回CBA全看他 提申请后我们会研究

www.7m.com.cn  2016年10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下午,从美国媒体传来消息,据名记马克-斯坦恩报道,易建联因为不满意在球队所处的地位和角色,已经主动向湖人提出要求离队。湖人队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球队最终名单将在北京时间周二公布。一旦易建联离开湖人队,他接下来的动向就变得尤为引人关注,如果他选择重回CBA打球,那在球员注册已经结束的前提下,是否会对易建联特事特办,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对这件事尚未讨论,要先看易建联之后的个人选择以及广东队这边的态度。


  CBA联赛球员注册早已结束,如果易建联打算重返CBA,那么必然要为他特事特办。“这件事中心现在没办法给出一个严谨的回应,首先我们还没看到确切的消息,其次我们也不清楚易建联在去NBA之前和广东队之间做出了怎样的协定,他是已经成为了自由球员,还是说他重回CBA后仍然要回到广东队。注册是需要提交相关材料的,如果到了易建联提出注册的申请这一步时,中心才能对此做解答。”这位负责人对记者的提问解释道。

  其实,如果易建联决定重回CBA,他的注册理应得到特事特办的资格。一方面,同类事件发生的概率极低,仅可能出现在极少一部分优异的运动员身上。另一方面,中国篮协一贯鼓励有能力的球员去到国外更高水平的联赛发展,但当这些凤毛麟角的球员在海外联赛失去位置需要重回CBA时,本着保护这些优秀球员的态度也应当完成对他们的注册。十年前,在NBA失去合同的巴特尔也曾在联赛中途重新回到CBA,并为北京男篮打完了当赛季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