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时光机】湖人VS活塞:18-19? 24秒规则由此诞生

www.7m.com.cn  2016年10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新赛季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赛季才刚开始,各大球星就纷纷打出高得分,极致的进攻表演让人叹为观止。但在半个世纪前的一场比赛中,却出现了18-19这样的比分,并且因为在这场比赛,在1954年的今天,NBA开始实行24秒计时规则。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Aries将带你回到那个时代,了解24秒规则诞生的背景。


  在上世纪50年代的一场比赛中,比赛对阵双方是活塞湖人。当时的NBA规则还远没有现在完善,球队也就有了耍小聪明钻规则漏洞的机会。当时并没有限时出手的规定,只要球权在手,可以无限时控球不出手。于是,活塞教练团要求队员们实行没完没了运球的战术,因为正常的比赛手段无法打赢当时的湖人队,所以他们干脆就将球权一直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活塞队如愿以19-18赢下比赛,但这场比赛却在联盟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当时已经有不少球队在领先时采用拖延战术不进攻,但像活塞队将不进攻演绎到如此极致的尚属首例。所以当时的NBA总裁在隔天就宣布,一定不会让这类事件再度发生。这件事也很大程度地促进了后来24秒规则的引进。

  在1954年的今天,NBA正式引入24秒规则:拥有球权的一方必须在24秒内完成投篮。大概活塞队当年的教练也没有想到,他们荒唐的比赛战术,最终促成了一项规则的完善。

(7M/Aries)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