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时光机】忆当年 姚明和火箭的中国赛

www.7m.com.cn  2016年10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的NBA 中国赛已经迈入了第十二个年头,2004年的今天,姚明与他的火箭队来到中国,与国王进行了首场中国赛。7M时光机,今天带你回到那场意义重大的中国赛。


  2004年10月14日,NBA中国赛火箭VS国王在上海举行。中国球员姚明和刘炜分别代表两队出战。姚明在该场比赛中拿下了14分和7个篮板,火箭全队共有5人上双。其中备受中国球迷喜爱的麦迪收获12分和7个篮板。而彼时正在国王试训的刘炜则4投1中拿下2分3个篮板。比赛最终以火箭88:86击败对手落下帷幕。

  这本是一场再寻常不过的NBA季前赛性质的比赛,但因为举办地点的特殊,使其在十二年后的今天再度回看,依然具有非一般的意义。

  姚明登陆NBA,使国人对这项全球最高水准的篮球联赛有了空前高涨的热情,而将NBA首度带到中国的土地,更是让中国球迷可以近距离感受到NBA的魅力。毫无疑问,无论从哪个角度或立场上看,中国赛都是一次双赢的尝试。

  据统计,该场比赛是NBA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季前赛之一,同时该场比赛向全球多达177个国家提供赛事转播。也正是当年的成功举办,使得在今后的数年间,NBA可以顺利地开展季前赛。

  今年的中国赛刚刚落下帷幕,十二载匆匆而过。姚明也已经从当年火箭队的当家球星成长为中国首位NBA名人堂成员,而他对中国篮球的改变与贡献,仍在继续......

(7M/Aries)

更多关于"姚明 中国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