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将退役奥尼尔球衣 12月23日战湖人举行仪式

www.7m.com.cn  2016年11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迈阿密热火队确定将在北京时间12月23日对阵洛杉矶湖人比赛中场期间,为奥尼尔举办32号球衣的退役仪式。

 


  奥尼尔在19年的NBA生涯中曾经获得过4次总冠军,3次总决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3次全明星MVP,1次常规赛MVP,1次最佳新秀等殊荣。在整个生涯中,他曾征战过1207场NBA常规赛(其中1197场以先发身份出场),在场均34.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23.7分、10.9个篮板、2.5次助攻、2.3次封盖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高达58.2%。

  在NBA历史得分榜上,奥尼尔以28569分高居联盟第七位,在封盖榜上,他则以2732次排名第八位,在篮板榜上以13099个排名第14位。

  在2004年7月14日的一笔交易中,奥尼尔从湖人转投热火,在2005年8月2日,大鲨鱼成为自由球员后和迈阿密人成功续约。在为热火效力三个半赛季中,大鲨鱼帮助球队获得成功,于2006年获得了队史上的首座NBA总冠军奖杯。在效力热火期间,奥尼尔场均可以交出22.6分、10.5个篮板、2.5次助攻、2.2次封盖的成绩单。

  此番奥尼尔也将成为第四位享有被热火退役球衣待遇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蒂姆-哈达威(10号)、阿隆佐-莫宁(13号)、迈克尔-乔丹(23号)。其中乔丹并未在热火队效力过,但热火总裁莱利为了表彰飞人对NBA的贡献,决定为其举行23号战袍的退役仪式。12月23日之后,奥尼尔也将和这几位球员享受同等待遇。

  对于奥尼尔,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曾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曾如是说道:“奥尼尔是一位在篮球史上真正出类拔萃的球员,他也是曾是穿着热火球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13赛季,湖人已为奥尼尔的34号战袍举行了退役仪式。

 

更多关于"热火 奥尼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