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林:勇士成功始于2013年打掘金 伊戈达拉被策反

www.7m.com.cn  2017年01月0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近几个赛季,勇士迅速崛起,成为联盟中最顶尖的球队之一,要说转折点,可能有很多,但在格林看来,2013年对掘金的那个季后赛不得不提。


  2013年西部季后赛首轮,库里带领勇士以6号种子身份下克上淘汰了西部排名第3的掘金。当时的掘金拥有全联盟最强主场战绩(仅输3场),是夺冠呼声很高的热门之一,尽管库里脚踝有伤,但仍打出场均24.3分、9.3助攻、2.2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46.8%,三分命中率44.2%,让整个联盟吃惊。

  而当时,伊戈达拉正是掘金阵中的大将,他从勇士身上看到的是一个王朝的雏形:一个强有力的年轻核心,一个致力于球队建设的老板层,一群真心地享受彼此一起打球的球员。

  两周后,伊戈达拉在自由球员会晤中告诉勇士总经理,他愿意为这支球队效力。

  “我们从掘金那里偷来了一个球员,”格林在谈到对当年那轮系列赛的记忆时如是说道,“我想,那轮系列赛绝对是勇士能有今天的一个重要转折。”

  事实上,当年围绕伊戈达拉还有更多的传言,有一些媒体透露,当时掘金主帅卡尔曾下令球员要对勇士来点“阴招”,尤其是库里,而伊戈达拉并不赞同这么做,并且他把这件事情透露给了勇士一方,卡尔在后来接受采访时曾暗示当年那支实力强大的掘金之所以失败是因为队里出了叛徒,也就是伊戈达拉。

  在随后的第2轮比赛中,勇士依然和马刺顽强打了6场,脚踝伤病的加剧严重影响了库里,尽管他连续打封闭上阵,并在G1轰下44分,但最终也还是没有晋级下一轮。

  在当年和勇士交手的系列赛中,伊戈达拉场均18分、8篮板、5.3助攻,在加入勇士后,他打了一个赛季的先发,之后接受了替补角色,并成功帮助勇士在2015年夺冠。

  “当你真正坐下来,好好研究回顾这一切时,2013年那个系列赛确实有点算是一切的开始,”格林表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