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赛季评分——冠军底蕴和赢球文化并存的热火

www.7m.com.cn  2017年04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热火本赛季战绩:41胜41负

  热火赛季评分:A

  在2016年夏天的休赛期,莱利用1000万的价格来报价韦德直接导致韦德出走,同时放弃乔-约翰逊洛-尔邓波什则因为血栓危及生命直接赛季报销,2015-16赛季打进东部季后赛第二轮的主力阵容就此瓦解。

  虽然莱利放弃了老将,但还留住了德拉季奇怀特塞德两人作为球队的核心来重建。热火管理层在休赛期还补充了许多年轻的新鲜血液,如韦特斯詹姆斯-约翰逊等。这对他们本赛季的成功起到奠基性的作用。热火管理层选人相当独特,除了技术和身体条件,更多的是看球员的好胜心和训练刻苦程度,因为热火总经理莱利亲身设计的魔鬼训练在联盟中相当著名。一位合适的球员遇到一个合适的体系,就有了一个成功的基础条件。



  本赛季开局阶段热火由于波什、温斯洛等球员的伤病影响一度遭遇一波6连败,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已经是一支东部弱旅并将会以东部乐透区末尾的战绩结束2016-17赛季。到了赛季中期的时候热火取得了11胜30负的战绩,这看起来相当符合外界的预测。

  从这之后他们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经历,他们的身体状态和求胜欲望渐渐步调一致,热火打出了30胜11负的战绩,在同时期内仅次于勇士的32胜9负。热火成为了NBA历史首支在赛季中一度输球数比赢球数多19场,仍能最终达到5成胜率的球队。在此之前NBA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一度输球输比赢球数多13场胜率仍能达到5成。



  怀特塞德、德拉季奇和韦特斯等一众球员在赛季中后段都打出了出色的表现,他们的骨子里透漏出一股血性,这一点很像2004年夺冠的活塞。同样有着强硬的内线防守,同样是全名皆兵,同样的不服输,同样有着一股要碾压对手的气质。



  在NBA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热火、公牛步行者三支球队在争夺着东部季后赛最后的两个名额,热火最终维持在东部第9的位置无缘季后赛。但这掩盖不了他们这个赛季的光芒。



  热火拥有一个能够完全的与对方坦诚相待,倾诉真实想法,也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接受别人的意见,一个导师级别的篮球教练,斯波更多的是在精神层面去和每个人沟通,而不仅仅只是在意比赛的输赢。莱利在人情味上显得较为冷血,但在管理球队打造阵容上也是一个教父级别的经理,管理层和教练组就是热火最大的财富。



  2013-14赛季的金州勇士在季后赛首轮他们就倒在了洛杉矶快船的脚下,输球之后水花兄弟在更衣室里留下泪水,当时还在勇士队内的小奥尼尔告诉勇士队的总经理,这支球队休赛期不需要太大的改变,这些年轻人会变得更好的。热火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在主场以110-102战胜奇才,以5成的胜率排在东部第九,遗憾无缘季后赛。赛后多位热火球员泣不成声,无法接受采访,其中包括泰勒-约翰逊和詹姆斯-约翰逊。这样的坚韧并痛恨输球的球队是非常有希望会变得越来越好的,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本赛季的热火都是成功的。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