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评分季 | 黄蜂高开低走的赛季 休赛期需引援

www.7m.com.cn  2017年04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夏洛特黄蜂本赛季战绩:36胜46负

  黄蜂赛季评分:D



  2015-16赛季的黄蜂打出了48胜34负的战绩以东部第6的战绩打进季后赛,并和当时韦德带队的热火大战7场才分出胜负。而本赛季开始阶段黄蜂战绩一度攀升到东部第3的位置,肯巴-沃克的表现相比较2015-16赛季也有所提升,他们逐渐好转的表现让观众开始对这支鱼腩球队有所改观。

  不过随着赛季的逐渐深入,黄蜂队渐渐发现他们休赛期的人才流失还是让他们的战斗力有所下滑,随后战绩一落千丈,开始了几波连败。黄蜂本应该高薪留下豪哥,书豪非常适合作为球队第6人来增强球队板凳得分能力。失去了考特尼-李霍伊斯两位拼图型球员对球队也有很大影响,尤其是三分火力和篮板球拼抢上都有所下滑。

  黄蜂在11月往后的比赛中失分动辄达到110甚至更高,随后在12月的时候防守出现好转。



  最可怕的是进入2017年以后黄蜂的战绩开始变得糟糕,无论是打强队还是弱队都赢不了球,前两月的战绩为6胜20负,彻底跌出东部前八的位置。这其中的原因可能还要归结到泽勒受伤,泽勒的掩护、篮板和挡拆后顺下的得分能力对黄蜂都相当重要了,肯巴-沃克在2月份的时候去了新奥尔良参加2017的全明星赛,这是黄蜂本赛季一个最好的消息之一。

  三月黄蜂在为季后赛做最后的拼死一搏,本月战绩为9胜7负,夏洛特人看好了球队再次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进入4月份他们糟糕的防守再次显现,加上肯巴-沃克的受伤球队最后遭遇了一波5连败彻底无缘季后赛。



  黄蜂的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是一位相当有执教特色的主帅,克利福德非常强调控制失误数和犯规数,在这两项技术统计上黄蜂均高居联盟首位。同时19.9%的进攻篮板率排名联盟第27位,79.6%的篮板率高居联盟第二,黄蜂主帅尽量不让队员去冒险拼抢篮板球,强调投篮后迅速回防落位的策略,这些都让黄蜂成为一支非常稳健的球队。

  克利福德在本赛季结束后说道:"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如今在联盟中,球队需要更进一步,变得更加强大,这是最重要的。这个赛季以来,我们在进攻端已经取得进步了;但在防守端……防守曾经是我们的标志,而我们这赛季没能达到那样的水平。所以,那是让人失望的一部分。你希望能在赛季的末段拿出最佳状态,只是我们没做到。"像雄鹿灰熊爵士这样的队伍在压节奏和防守控制上就要比黄蜂强很多,说到底就是球员身体天赋上的差距。



  从本赛季来看,黄蜂的巴图姆贝里内利马文-威廉姆斯外线投篮命中率都相当不稳定,很多时候黄蜂的进攻都是靠着肯巴一己之力扛着球队艰难前行,被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投篮命中数、三分命中数和命中率以及多项高阶数据皆创生涯新高。黄蜂的这位核心已经做得不错。黄蜂还是需要从引援上做更多的努力,提高球队整体的运动天赋,多引进持球威胁性高的球员,这样黄蜂下赛季才能有一定的飞跃。但作为小球会的黄蜂他们在休赛期的薪金空间所剩不多,如果想改变现状的话交易是黄蜂最可行的选择,不过除了肯巴-沃克之外球队其他球员的交易价值都是偏低,黄蜂管理层还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意思。因此黄蜂的未来很有可能还是继续中规中矩,惊喜恐怕不会太多。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