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这队太任性 四年为5位非明星球员支付3.39亿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在NBA中,并不是砸钱就能够换来总冠军,当年篮网组建银河战舰却最终沉没,沦为负面典型。谈到当今瞎砸钱的代表球队,外界首先会想到尼克斯,不过,有一支球队同样任性,在最近4年里,迈克尔-乔丹的黄蜂为5位非明星球员支付了3.39亿美元,而事实上,黄蜂已经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



  迈克尔-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他却并不是一位出色的老板,在运作和管理方面,乔丹有很多槽点,而他掌管的黄蜂在近些年来也以操作混乱而闻名。在今年夏天,黄蜂并没有满足肯巴-沃克的续约要求,最终放走了这位核心球员,然而,在最近的4年里,他们却在非明星球员身上狂砸3.39亿美元。

  这一切始于麦基吉的烂合同,在2015年,黄蜂为麦基吉提供了一份4年5200万美元的合同。一年后,他们又和马尔文-威廉姆斯签下了一份类似的协议,双方最终签下4年5450万美元的合同。在同一年里,黄蜂疯狂砸钱,他们还和科迪-泽勒签下一份4年5600万美元的大合同,并和巴图姆签下5年1.2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有一个特殊的背景,由于新电视转播合同生效,导致联盟工资帽暴涨,大合同随处可见,而黄蜂在那一年里签下了多个溢价合同,提前透支了未来的运作。

  黄蜂队内大合同满天飞也导致了一种奇葩的现象,作为球队的核心,肯巴-沃克上赛季的合同数额在队内只能排名第6,而沃克则是黄蜂队中唯一一位能够做出稳定贡献的人,在2018-19赛季,他场均拿到生涯最高的25.6分,此外有4.4个篮板5.9次助攻进账,凭借出色的表现,沃克不但入选全明星,还进入了NBA最佳阵容三队,就此触发指定老将条款,能够以工资帽35%的起薪和球队续约。

  在今年夏天,沃克曾表态希望留守黄蜂,他甚至愿意以低于顶薪的价格和球队续约,但乔丹并不愿意为他缴纳奢侈税,最终双方分道扬镳,沃克前往凯尔特人。

  在失去沃克后,黄蜂也迅速找到了替代者罗齐尔,双方签下了一份3年总价值5670万美元的合同。在2017-18赛季时,欧文受伤曾让罗齐尔获得难得的表现机会,他在当季最后阶段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然而,随着欧文等人上赛季回归,罗齐尔在场上的存在感也大幅降低,特别是在季后赛里,他场均登场18分钟拿到6.4分,其中投篮命中率仅为32.2%,三分命中率为23.5%。

  算上如今的罗齐尔,在最近4个赛季里,黄蜂已经在5位非明星球员身上豪掷3.39亿美元。在NBA中,如何合理分配薪资去搭配阵容是一门技术活,正是因为角色球员的薪资比例过重,导致黄蜂在最近几年里持续缺少竞争力,这种建队模式显然不是走向成功的路径。

更多关于"黄蜂 沃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