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红队迎来实战检验 辽媒:赵继伟是绝对核心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辽沈晚报 【大 中 小】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后,中国男篮新一届的国家队终于要正式亮相了。双国家队中由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率先迎来了实战的检验,将与伊朗男篮进行三场热身赛。


  今晚7时30分,中国男篮红队将在大连体育中心进行与伊朗队的第一场较量。在此前篮协所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有赵继伟刘志轩原帅三名出自辽宁男篮的球员,这三名球员能在本场比赛中有怎样的惊艳表现是所有辽宁球迷关注的焦点。

  赵继伟红队的绝对核心

  男篮的两支国家队都召入了大量年轻、具有潜力的球员,就以这支将与伊朗队热身的红队来说,当中真正参加过过去两年国家队国际大赛的球员,只有赵继伟、翟晓川邹雨宸这三人。

  三人当中,赵继伟是唯一在亚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担任首发的主力球员,因此可以说他是目前这支红队的绝对核心。红队主帅李楠也是这样认为的,毕竟在过去两年里,李楠作为宫鲁鸣的助手亲历了国家队所有的重大赛事,因此深知赵继伟在控卫位置上不可代替的作用。

  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李楠甚至表示,正在考虑让赵继伟担任男篮红队的队长,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赵继伟是这支球队目前绝对的战术核心,球队的战术发起基本上都要由这个年轻的控卫来承担。李楠同时也表示,“希望赵继伟能够在队伍训练、比赛中起到带头作用。”

  在今晚的比赛中,赵继伟是否会成为男篮红队队长便能正式揭晓,如果他真的获得了这份荣誉,也意味着他承担起了一份更大的责任。这对于22岁的赵继伟来说,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刘志轩迎来国家队首秀

  厚积薄发或许就是对刘志轩最恰当的评价,他不属于那种年少时便锋芒毕露的球员,但是却一直低调扎实地在辽宁队打磨着自己的技术,而当他踏入CBA联赛后,很快就引起人们的注意。

  在过去两年里,刘志轩都入选了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但是一直到去年夏天的亚洲挑战赛上,他才真正算是在洲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场均29.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可以贡献10.1分(全队第二)、3.8次助攻(全队第一),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8.4%。尤其是他稳健的控球能力,让队友们都下意识地在球队连续出现失误时将球传给他,由他来稳住局势组织进攻尽管刘志轩当时在场上并非担任控卫。

  刘志轩在这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给当时担任那支国奥队主帅的李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次挂帅男篮红队之后,便将刘志轩再次召入麾下。今晚,刘志轩就有望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红队的球员配置来看,刘志轩很有可能被安排在后卫线上,而非在CBA中那样被摆渡到锋线使用。这样一来,在国家队中就可能再出现另一个版本的“辽宁双后卫”组合。

  原帅进一步证明自己

  原帅也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不过和刘志轩相比,他的国字号经历要丰富得多。早在2013年,原帅就入选了U19国青队参加世青赛,并且成为那届世青赛的赛会三分王,从此打出了他“神投手”的名气。

  世青赛归来后,原帅进入国奥队参加训练,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国手资历。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原帅成为国奥阵中稳定的一员,并随队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

  这一次入选男篮红队,也是因为原帅在近几年的CBA赛场上有不俗表现,尤其是在2015-2016赛季他被租借到山西男篮后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也更加疯狂地展示了自己在投篮方面的天赋,以场均命中3.1个三分球成为那个赛季CBA的本土三分王,命中率更高达恐怖的49%。

  而在上个赛季,虽然因为出场时间增多,原帅的状态出现一定起伏,但是场均可以命中2.7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凭借连续两年稳定的投射表现,原帅已经是当之无愧的本土第一“神投手”。

  如今再上一个台阶的原帅,需要在国家队的层面上进一步证明自己,如果能够在这种级别的舞台上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投篮水准,那么未来他绝对有望成为中国男篮在外线的一个重要火力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