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2017届选秀大会——劲爆小前锋约什-杰克逊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姓名: 约什-杰克逊 (Josh Jackson)

  生日: 1997年2月10日 (20岁)

  国籍: 美国

  家乡: 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

  位置: 小前锋/得分后卫


  身高: 6尺8 (约203cm)

  体重: 203磅 (约92kg)

  臂展: 6尺10 (约208cm)

  大学球队: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Kansas Jayhawks)

  高中: 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市贾斯汀西娜高中(Justin-Siena High School,Napa, California)



  主要荣誉: 2016年全美麦当劳全明星赛MVP (高中时期)
  2016-17赛季体育新闻杂志全美年度第二阵容
  2016-17赛季美联社全国篮球教练员协会全美年度第三阵容
  2016-17赛季Big 12赛区年度第一阵容
  2016-17赛季Big 12赛区年度新秀一阵
  2016-17赛季Big 12赛区年度最佳新人
  
  参考模板:科怀-伦纳德/吉米-巴特勒/安德烈-伊戈达拉



  约什-杰克逊今年是大一学生,他带领堪萨斯大学本赛季拿下31胜5负,他本赛季成为NCAA的全明星球员,但他们在NCAA8强赛中不敌俄勒冈州大学。

  杰克逊拥有很强的身体素质和身体硬件,他拥有6尺8的身高,反应相当快速和爆炸性的运动天赋,是一个身体条件出色、意识出众的防守者。他的臂展达到6尺10翼展,但是体重较轻只有207磅,出色的臂展和机动性也能让他在小球阵容时客串一下大前锋。作为一名20岁的年轻前锋,他未来还有诸多潜力有待挖掘。


  约什-杰克逊最吸引人的就是覆盖面极广的防守范围以及强烈的好奇心,但杰克逊的脾气较为暴躁,他在大学比赛中经常会火气太大与对手发生冲突。杰克逊天生就是一个做篮球运动员的材料,他不畏惧身体对抗完全有将对手锁死的能力,他的弹速很快,臂展也很长,横向移动速度很快,对于篮板球的争抢和盖帽时机的把握也掌握的相当好。在无球防守上,他还需要更多经验的积累,应该减少无球防守时的走神漏人和*性防守。



  杰克逊大一赛季在NCAA中场均上场40分钟以55%的罚球命中率、38%的三分球命中率54.9%砍下21分。从他的罚球命中率可以看出投篮能力有待提高,在阵地进攻中他多数靠争抢篮板球来博得二次得分,靠无球跑动来得到得分机会。杰克逊有出色的第一步启动速度,在面对防守人的时候能够很好的依靠身体素质上的优势快速过掉防守人。

  在运球和投篮上他的能力还较为一般,虽然在他大一的这个赛季投篮命中率有所提升,但他的投篮姿势还有投篮稳定性确实还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来提高。杰克逊的运球投篮能力排在2017届新秀中的中游水准,有20%的球员能通过紧逼让杰克逊无法舒服的出手投篮,从而进一步降低他的命中率。持球组织也是杰克逊的一大弱点。由于缺少射程,持球能力和视野都不够出色,因此他在拿球的时候显得没有什么威胁性。

  在NBA如今的政策背景下,NBA球员需要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在场上冷静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团队取得胜利,在这一点上杰克逊还需要做得更好,经常在场上暴跳如雷和对裁判抱怨可不是什么好事,杰克逊还需要在更高级的联赛中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冷静。庆幸的是NBA向来是一个给有天赋、愿意努力的年轻人机会的联盟,杰克逊是一个上限很高的年轻球员,他的运动能力、篮球智商、全能性和好胜心都能保证他是今年前5顺位的球员。

  (放大镜)


更多关于"约什-杰克逊"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