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周琦打完夏联了 看看美国专家和火箭如何评价他

www.7m.com.cn  2017年07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夏天,周琦代表火箭出战了夏季联赛,媒体、专家对他的表现也给予高度关注,不时发表各种评论。



  6月28日 火箭专家赞周琦潜力

  火箭专家本-杜伯斯表示,周琦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潜力股。


  “周琦目前还没有在高水平的环境中证明自己,这也是其他一些海外新秀的问题,像伊塞亚-哈腾斯特恩,”杜伯斯说道,“但他肯定是有很高很高的潜力。”

  6月28日 球探赞周琦前景

  球探奥克斯福德表示:“周琦很有天赋,他的身体条件是很好的,有7尺2身高,主要是他有投篮能力,这会让他的适应变得容易一些。”


  7月6日 火箭助教夸周琦进步大、承诺出场时间

  “现在,我看到的是一个非常年轻、还有待开发的球员,但他的上限是如此之高,因为他是一个可以在场上奔跑,可以从很远距离投篮,又可以传球的家伙,”火箭助教罗伊-罗杰斯表示,“我们对他的未来非常兴奋。他已经变得更强壮了,当然,我们还需要他再强壮一些。”

  “现在他更适应了。他不会再有紧张的表现了。他在场上感觉更加舒服了。和队友们在一起也是更加自在了。在听我们教练的布置上也是更自然了,现在,他只需要让自己适应比赛环境即可。”

  “我们会尽我们一切能力确保他可以出战很多时间,因为这对他的成长非常重要。这些比赛的时间是你无法在训练馆里通过训练来模仿的。他需要更多地和NBA球员交手,不管对方是首轮秀也好,还是那些为了留在NBA而拼搏的球员也好。他只需要在我们的体系中打球,我们会确保他得到大把出场时间。希望他到时候不要抱怨自己要累死了。”

  7月7日 火箭助教周琦学习能力、听话

  “周琦学得很快,”罗杰斯说道,“我们有一些特定的打法,他也在理解我们要寻求什么样的出手机会。他是一个很好的孩子,很听管教,虽然他对于我们不想要大号中投的要求比较吃惊,但他能理解,能明白。”

  7月7日 莫雷赞周琦或是姚明之后最出色的


  在火箭和周琦正式签约的发布会上,总经理莫雷表示,周琦有潜力成为自姚明之后最出色的中国球员。

  7月8日 专家们称赞周琦臂展、扣篮能力

  篮球专家迈克尔-加拉赫表示:“周琦的臂展确实没有夸张宣传,名副其实。”

  火箭专家本-杜伯斯也表示:“周琦是扣篮机器!”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周的技术是显而易见的。”


  7月8日 火箭官方推特放周琦比赛照

  在夏季联赛首战中,周琦贡献17分、6篮板。正负值+11,全队最高,赛后,火箭官方推特晒出他的照片。

  7月8日 林书豪支持周琦

  “让我们支持周琦、小丁,支持中国篮球!”林书豪在社交网络上表示。

  7月9日 火箭主帅看好周琦

  “周琦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我们很兴奋他的到来,他有很多天赋,不过目前他还是一个潜力股,他还有待开发,”火箭主教练丹东尼表示,“他的技术很全面,这是优势,他有很多的上升空间。”

  7月10日 莫雷对周琦的期待

  “周琦是中国联赛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有7尺2的身高,7尺7的臂展,他有大把的潜力,”莫雷表示,“新赛季他可能还要花一些时间来成长,来塑造,毕竟,我们球队的主教练丹东尼只用8人的轮换,用人不会超过8个,所以我们可能还是先培养着年轻球员,看赛季中有什么机会再说。”

  7月11日 专家认可周琦防守实力

  著名的NBA专家凯文-佩尔顿在看周琦比赛时表示:“火箭的周琦拥有的个头让他成为外线很难逾越的一个存在,你在中远距离很难从他头上投篮,这场比赛他一早就盖了杰克逊的3分投篮尝试。”


  7月12日 助教连续肯定周琦

  “他打了23分钟,才得3分,但他在场上是+23的效率值,这代表,他在比赛中贡献了积极的影响,”火箭助教罗杰斯在接受NBC采访时表示,“有时候你看他在场上比赛,你根本没意识到他在场上所做的一切小事,比如他对对手出手的到位防守,抢篮板,在防守中占到正确位置,在他出战的夏季联赛第一周表现中,他的进步真的不少。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把他放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

  “我甚至根本不觉得他的投篮挣扎是回事,那不算挣扎,因为他有很好的出手视野。”

  “还有,我觉得关于周琦要增加力量、增加肌肉这事,其实被夸大了,我觉得肌肉力量这部分有点过度在意了,因为在我们现在这个联盟里,我们想展示的是速度和运动能力,所以他没必要去变成一个庞然大物……灵活的移动性是他现在最大的优势之一。我想,我们的训练师团队,力量教练都会让他变得更强壮,但这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没有这个必要让他变得更大块头。”

  “他是一个很特别的孩子,你执教他,告诉他什么,他都照做,而且尽他最大能力地努力去做。所以,执教他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他和这些队友们相处也非常好,我很幸运能够执教周琦。”

  7月12日 队友对周琦惊叹

  “打第一场比赛时,我其实压根不知道周琦能这么打,”队友特罗伊-威廉姆斯表示,“当然,在打夏季联赛前我们是一起打过很多训练,但真正看到他打正经比赛,打出这些表现,看起来真的惊叹。”

  7月12日 马布里称赞周琦

  在NBA和CBA都征战过的马布里表示:“周琦会打球,NBA球队应该给他机会。”

  7月14日 专家认为周琦可超易建联

  “火箭对周琦的规划主要是为了再下一个赛季的,如果他可以提升3分投射,加强力量,同时不牺牲灵活性,那么他可以超越易建联,成为姚明之后最出色的中国球员,”专家凯文-佩尔顿表示。


更多关于"周琦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