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努43岁将出战东京奥运?斯科拉:他总是让人吃惊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0岁的马努-吉诺比利将重新返回马刺打球,让很多球迷都感到欣慰。这位老将在NBA和国际赛场上已经征服了无数观众,他的国家队队友路易斯-斯科拉就是近距离的见证者。



  最近,斯科拉在写给球员论坛网的文章里提到了吉诺比利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可能,他表示:“马努,我们能在东京奥运相见吗?或许你那时候真的太老了,但我总觉得,你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对吧?”

  看来,斯科拉还是抱着吉诺比利继续出战的希望的。吉诺比利是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他如果还在阵容,那就是精神图腾。

  吉诺比利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大赛,是在1998年世锦赛;而在2002年,已经成为领袖的他带队拿到了世锦赛银牌。2004年奥运会,他带领国家队取得了巅峰成就,在雅典奥运会成功夺金,打破了美国对金牌长达16年的垄断。

  2006年世锦赛,阿根廷拿到第4名的成绩;2008年奥运会,年纪已经不小的吉诺比利成为旗手,并带领国家队拿到了铜牌,可惜吉诺比利在半决赛受伤,没能出战。2012年,吉诺比利又参与了伦敦奥运会,在铜牌战中输给了俄罗斯。2016年,他继续参加里约奥运,这一次,阿根廷只排在第8名。当他离开赛场时,所有球迷的欢呼也让他感动落泪。

  黄金一代老去,阿根廷实力下滑在所难免,吉诺比利在国家队与其说是争金牌,不如说打得是一个情怀。他难舍队友之情,难舍国际赛场氛围,他在场上,球迷总能感觉到那份对篮球纯粹的热情。所以,或许斯科拉说的没错,43岁的吉诺比利说不定还能爬起来参加东京奥运,大家不妨谨慎地乐观期待一番。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