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控杨敬敏:马布里的到来改变了球队精神面貌

www.7m.com.cn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北控男篮近日夺得2017珍轩杯男篮邀请赛的冠军,目前球队已经返回北京为新赛季CBA联赛做最后准备。北控男篮后卫杨敬敏近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杨敬敏称新任主帅丁伟很严厉,在球队经过夏季的引援后实力有所增强,目前还需要外援与本土球员多磨合,而斯蒂芬-马布里的到来对于球队最大的改变体现在精神面貌上,并称希望球队能够打进季后赛。



  问:北控这赛季也迎来了新的后卫外援马布里,你觉得马布里到球队后给球队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呢?

  杨敬敏:我觉得最大的改变就是精神面貌上的改变吧,第二个因为他是一个这么有经验的球员,他可以在场上教导大家在什么样的状况下该如何应对。主要就是他算是球队上的一个大脑,他在新的赛季能把大家串联起来,他应该自己很清楚。反观我们其他球员,我们需要知道如何去配合。

  问:之前有声音说三外援制度影响了本土球员的发展,你怎么看呢?

  杨敬敏:我觉得有好有坏吧,很多事情一定有好的方面也一定有坏的方面。好的方面当然是对俱乐部来说可以利用这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坏的方面可能就是会压缩本土或者同位置上的球员的出场时间,这样也可以让本土球员认知到一点,因为这是竞技运动很现实,如果我们不努力的话,可能就没有机会上场打球了。我觉得这个对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危机意识。

  问:现在CBA各个球队都在招募大牌的外援,比如斯科拉詹宁斯等,你觉得这个是不是也是一个良性的竞争呢?

  杨敬敏:当然是好事,因为会有那么多NBA球员愿意来CBA这个环境打球,那么就代表这个舞台的确是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相对的就是大家如何能把这个舞台去维持起来,让更多的好的球员能够来CBA这个舞台打球,相对我们本土球员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去学习的机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