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秋平:周琦离开新疆改打小球 赞俞长栋进步快

www.7m.com.cn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CBA官网 【大 中 小】

  2017年国际篮联亚洲俱乐部冠军杯半决赛结束,新疆男篮以79-70击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挺进最后的决赛。赛后,新疆主帅李秋平称,周琦离开后,新疆队要打得更快。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问题主要出在篮板和失误上,”李秋平说,“进攻上,今天篮下进攻主要集中在俞长栋这一点。我们原来不太习惯在篮下去进攻,都习惯飘在外面去投。一旦外线命中率不高,手感不好投不进问题就很大。我们今天在篮下也给他们很大压力,包括我们的外线。有一段时间我们还加强了突破。在咬住的时候甚至是反超的时候,我们靠的就是突破,并不是三分球。好的地方在下一场比赛,包括接下来的联赛当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夏天,周琦远赴休斯顿,新疆队一下少了内线大闸,如何解决他离去后内线的防守和篮板的问题,李秋平说要打得更快。“赛季结束就基本知道周琦要去NBA了,但是这个也不是说你想弥补就能马上弥补的,他的封盖他的篮板解决不了。我防守解决不了的就靠进攻去解决,我们这个赛季就要求打得要更加的快速,打小球。靠这个去弥补我们在周琦这个点上的空缺。”


  没有了周琦,新疆队其他人需要顶上,今晚俞长栋发挥出色,李秋平称赞了他的表现。“不管是联赛还是全运会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现。首先是建立他个人的积极性基础之上。他无论是防守、进攻他都是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他干了很多我们所谓的蓝领球员的活儿,防守、抢篮板、给大家制造机会。这两个赛季,长栋的进步不光是做好了脏活累活,在进攻上,我们也要求他要大胆,篮下的进攻要提高。不光是飘在外线,要去篮下要去杀伤。这样篮下有杀伤,外线有篮子,这两年长栋进步非常很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