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规旨在优化竞赛体系 CBA纪律准则不是闹着玩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CBA官网 【大 中 小】

  管办分离后的首个赛季,CBA公司制定了多条新规,旨在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强调,CBA如何持之以恒,是接下去改革所要面临的问题,同时还要加强改革期间的监督和管理工作。那么新赛季CBA,究竟有哪几条惹眼球的新规呢?



  需要指出的是,原CB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正式更名为CBA联赛纪律准则。新规对于部分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明显加大,其中变化最大的一条准则是如果球员在新赛季发表不当言论,或有不当行为,受到的处罚力度将不仅仅是停赛和象征性罚款--纪律准则第28条规定:运动员不得在公共场合、接受媒体采访、电视评论时或借助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严重有损于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的负面消息、散播虚假消息或发表不当言论。如违反,轻者每次罚款100万,重者(如违规行为发生在电视采访中并播出)罚款300万。

  100万-300万,CBA有许多球员一年的薪水也没有那么多,所以说这让球员们严格尊重,不要再把所谓的“纪律”当做耳旁风。

  对于饱受争议的“上腿”,在判罚上也有了新的规定,进攻时恶意踹人甚至可以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具体新规如下--

  1、进攻队员上篮时弓腿,必须是一种自然的动作,如发生身体接触,不是犯规。


  2、进攻队员以弓腿姿势持续(并没有收回)顶撞防守队员,是一起进攻犯规。

  3、进攻队员弓腿后使用瞪踹动作撞击防守队员,是一起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严重的可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至于新赛季CBA竞赛规程,主要变化体现在两点。第一点是季后赛入围球队从8支增至10支,季后赛分成4个阶段,第一阶段(10进8)采用三战两胜制(1-1-1),常规赛1-6名队伍轮空。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第三阶段(半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3-2);第四阶段(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2-1-1-1)。第二点是亚洲外援不再占用所在球队报名名额。新规显示,上赛季后4名(第17-20名)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该亚洲球员不占用俱乐部原报名名额。除此之外,休赛期CBA公司对新赛季体测和选秀大会也进行了改革。

  针对赛场外,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的完成临场执法工作。尤其是回放中心的启用,力求裁判在执法过程中能够更准确公正,杜绝之前几年屡屡发生的争议哨。还有CBA公司对裁判展开从严管理,设立了全新的裁判工资绩效考核制度。

  当然,最大的变化是中国篮协的放权--新赛季CBA的竞赛和商务由CBA公司独立运营,也让CBA联赛进入到真正的职业化。


更多关于"CBA 辽宁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