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前瞻:新疆领冠军戒指 战吉林神鸟迎CBA首秀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2017-18赛季CBA联赛将正式打响,揭幕战将在新疆队吉林队之间进行。在缺少了上赛季内线双雄布拉彻周琦之后,新疆队实力有所下降,但有仍较大机会赢得“开门红”。吉林大牌外援兰德里将迎来CBA首秀,同时新疆队将在此战领取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新疆男篮VS吉林男篮

  比赛时间:10月28日19时35分

  比赛场馆:乌鲁木齐红山体育中心体育馆

  电视转播:CCTV5、新疆体育

  双方近况:

  新疆队是上赛季CBA总冠军得主,揭幕战也将领取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踏出卫冕征程的第一步。休赛期新疆成功续约双外援布拉彻和亚当斯,但前者因伤赛季初无法出战,暂时被新外援肖恩-朗所取代。此外,内线防守屏障周琦远赴NBA,令球队阵容深度明显下降。以上变化或许不会影响新疆争取开门红,但他们的卫冕前景显然不容乐观。

  在9月底结束的2017年男篮亚冠联赛中,新疆队决赛遭遇惨败失去了卫冕机会;10月中旬的CBA季前赛,新疆队先后负于广厦和山西,仅仅战胜四川取得1胜2负。以上一系列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多少预示着他们新赛季的艰难。虽然有新人阿不都沙拉木涌现,又前FMVP得主李学林加盟,但新疆队在人员重新整合方面仍面临着考验。

  客场作战的吉林队上赛季取得14胜24负,名列常规赛第14位,今年不再享受三外援待遇。他们休赛期引进的两名外援均为前火箭球员后卫线上的韦弗以及内线大将兰德里。国内球员方面他们与辽宁完成交易,送走老将钟诚换来了廉明高诗岩,保留小前锋柴长易,此外还引进原深圳内线代怀博,选秀大会上挑中张锦,阵容厚度有所提升。吉林队季前赛取得1胜2负、仅仅战胜了八一队,他们在揭幕战中将努力给卫冕冠军制造麻烦。

  核心对决:

  亚当斯+李根VS韦弗+崔晋铭

  亚当斯上赛季场均轰下30.9分,是新疆队的第一得分手,且凭借出色表现夺得总决赛MVP。今年亚冠联赛中尽管个人表现有起伏,但亚当斯依然被评选为亚冠MVP。他的得分爆发力和强投三分能力,往往成为球队的杀招,但有时也出现浪投的毛病;周琦离队后李根就成了新疆最大牌的国内球员,他的背身单打以及三分球能力,将成为球队最重要的板凳火力点。

  韦弗在CBA已经征战过3个赛季,其最早效力的俱乐部便是新疆队。他上一次出征CBA是在2015-16赛季,为同曦队场均轰下27.8分4.2次助攻和1.5次抢断,他的个人单打能力将给新疆制造一定的威胁;崔晋铭身为吉林国内头牌,上赛季他每场15分3.7个篮板的表现可圈可点。去年他每场还能送出3.3次助攻,一定程度上完成组织串联全队的工作。

  肖恩-朗VS兰德里

  作为布拉彻的替身,肖恩-朗的表现备受关注。即使本赛季无法长期留在新疆队,他也需要以优异表现来谋求未来的CBA合同。他身高2.06米、体重116公斤,场上司职大前锋,去年代表76人队出战18场常规赛,场均拿下8.2分4.7个篮板。身强体壮的他将在布拉彻伤愈之前,独力支撑起新疆队的内线。

  曾在火箭队效力多年的卡尔-兰德里,休赛期签约成为吉林队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他的身高同样为2.06米,巅峰时期曾以暴力扣篮闻名,被球迷们尊称为“神鸟”。不过兰德里现年已经34岁,爆发力与弹跳比起当年都已明显衰退。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更多展现其中投和保护篮板的能力,他的状态还需要经历进一步的实战检验。

  交战历史:

  新疆与吉林自2002-03赛季开始交手,双方CBA史上共交锋42次,新疆队取得了31胜11负,其中主场为20胜1负。上赛季新疆队主客场大比分“双杀”吉林队。

  预计首发:

  新疆队:孙鸣阳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亚当斯

  吉林队:李安张彪、崔晋铭、韦弗、高诗岩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新疆 吉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