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转身不退场!朱芳雨8号球衣退役一代传奇刀枪入库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2017-18赛季CBA首轮继续进行,广东队揭幕战主场迎战深圳队,迎来“莞深德比”。比赛开始前,广东队为球队传奇朱芳雨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广东8号球衣高高悬挂在广东队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上空,广东传奇从此刀枪入库。



  退役仪式正式开始前,广东队主场大屏幕播放了朱芳雨整个职业生涯的精彩集锦,在现场灯光暗下来后,众多广东球迷都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灯来见证朱芳雨的辉煌时刻。

  集锦播放结束后,朱芳雨正装来到球场中央,对于现场的领导、亲朋好友和球迷,朱芳雨都表示了感谢。朱芳雨表示,他感谢帮助和支持他的人,他也希望能继续为中国篮球做贡献。虽然正式退役、告别了心爱的球场终归不舍,但朱芳雨还是保持了克制,全程一直都保持微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协还特意为朱芳雨送去了退役礼物,礼物上印有“朱芳雨退役仪式纪念”和“11287”、“1621”,很显然,后者指的是朱芳雨的得分和三分球。

  今年夏天,朱芳雨宣布了退役的决定,虽然他还可以继续球员生涯,但因为球队需要他以总经理的身份去整理球队,去延续球队辉煌,最终,朱芳雨决定退役接受这个挑战。

  从1998年底加入广东青年队开始,朱芳雨就成为了广东队的一份子。1999年,朱芳雨正式上调广东宏远一队,就此开始18载的CBA辉煌。18载,朱芳雨留下了诸多的纪录,很多至今无人能超越。

  职业生涯,朱芳雨得到11287分,命中1621个三分球,出场698场,这3项数据都是CBA历史第一,同时,朱芳雨也是CBA历史目前唯一一个万分先生。职业生涯,他还拿到8个总冠军,4次当选总决赛MVP,2次当选常规赛MVP,这些荣誉也都是朱芳雨传奇生涯的最好见证。此外,他职业生涯抢断1096次,在CBA历史上仅次于胡雪峰(1712次)排名历史第2。

  虽然已经退役,但朱芳雨并没有离开篮球场,他只是换了一个身份,接下来,他将以广东队总经理的身份和球队待在一起。“转身不退场,我们下一站见”,这也是众多球迷最想对朱芳雨说的。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朱芳雨"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