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期待的得分王却在CBA迷失 成球队一大隐患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4日打四川,广东小外援埃德温杰克逊在第四节贡献了逆转比赛的一记关键抢断,成为了球队赢球的功臣之一。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掩盖他所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当四川小外援富兰克林对他喷*话时,他直接扇了对方一巴掌,这一举动不仅被裁判吹了一次违体犯规,同时也彻底激发了富兰克林的斗志,在这之后他连得13分,帮助四川反超比分,让领先的广东陷入危险境地。


  这场比赛,如果没有第三节双方小外援事件的转折,广东或许在第四节开始前就能锁定胜局,也就避免了最后时刻险些输掉比赛的境况出现。前4轮比赛打完,杰克逊的整体状态都难让人满意,场均15.5的得分虽然能排在球队的第三位,仅次于易建联和大外援尼克尔森,但在全联盟只能排到第48位,甚至连很多国内球员都不如。并且他的进攻效率也不高,尤其是三分投射,场均命中率仅为27%。另外,在本赛季所有小外援中,比杰克逊表现差的就只有北京艾伦杰克逊,他场均只能得到13.7分。要知道,广东对杰克逊期望颇高,他们希望这位西甲得分王能够复制新疆队亚当斯之神奇。

  进攻状态不佳,防守效率也同样不好。杰克逊在场上都是主防对手的小外援,但4场比赛下来,他面对的3位对手(揭幕战深圳小外援没打)能在他面前平均砍下35分。显然,杰克逊当前的状态还难以为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而这也无疑成为了球队的一大隐患。尤其是当广东在面对新疆、辽宁等夺冠热门球队时,倘若杰克逊不能在攻防两端为球队提供更多的支持,广东队很难像当前开局一般的轻松。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