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青岛男篮启动换外援程序 琼斯或将告别CBA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青岛晚报 【大 中 小】

       深陷连败泥潭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得到了“新东家”国信文体公司的正式表态支持,这让近期战绩低迷的球队也感受到力量。再过两天,本赛季首个休赛期将开始,各队都会利用这段时间进行相关调整。对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来说也是如此,赶紧启动更换外援程序,重新打造阵容构架,才有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争取好成绩。

  
  东北之行,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没能止住颓势。接连输给吉林辽宁之后,青岛男篮已经遭遇了七连败,这是近四年来球队最长的一次连败。青岛男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明眼人也都看得清楚:外援不给力。在CBA赛场,外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选好了外援,球队可能一飞冲天,选不好外援,球队也可能跌入低谷。但选外援这个环节带有一定的 “*”性质,外援水平如何,适不适合球队只有等到赛季开始以后,才能得到验证。

  这个赛季,青岛男篮在外援选择上“走眼”了。最初选择泰伦斯琼斯时,外界普遍看好“虐菜小王子”在CBA有所作为。没想到,性格孤僻内向的琼斯迟迟不能融入球队,在球场上完全起不到预期作用。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小外援吉布森的状态较前一个赛季也有明显下滑,进攻的犀利程度下降。吉布森和琼斯都是需要球权的球员,两人在场上的呼应不足也很成问题。

  两名外援的进攻打不开,球队的整体进攻自然深受影响,防守短板也会被放大。其实,青岛男篮一直存在着攻强守弱的毛病,只是这个赛季的进攻比较差,使得防守弱点更加凸显。目前,青岛男篮攻强守弱型的球员比较多,真正能够做到强硬对抗的球员反而很少。与辽宁男篮的比赛第一节,青岛男篮在篮板球数量上输给对手16个,这直接导致比分在开局阶段被迅速拉开并最终输球。

  青岛男篮如今遭遇的低迷期,应该是绝大多数人在赛季开始前没有想到的。在职业赛场上,即便是一流强队也难免会有状态起伏,更何况青岛男篮这样正在进行重建的球队。此时,他们最需要的是鞭策和支持。作为球队的“新东家”,国信集团在球队七连败之后果断站了出来,表达了对球队的力挺。本赛季,青岛国信集团获得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90%的股权,成立了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俱乐部董事长蔡晓鸣前晚对外发声,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俱乐部都是球队最坚强的后盾,全力支持球队尽快走出困境。

  蔡晓鸣指出,球队遇到现在的困境,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内因。 “我们承认,由于我们介入篮球时间太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磨合去总结,但我们绝对不会就此对球队失去信心。我们会和国信双星男篮一起扛过这一段困难时期,逐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段时间也是巩晓彬执教青岛男篮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在这个时候,必须正视困难,不能回避问题,我们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同时,蔡晓鸣也呼吁球迷在此时能够多鼓励、多包容球队。

  据记者了解,除了官方表态支持球队以外,俱乐部正在酝酿一系列具体的解决措施。明晚的CBA第八轮比赛结束后,联赛将迎来超过10天的休赛期,球队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人员调整,而且很有可能首先对外援“开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